最新新闻:

新手妈妈:一些经验论的抱娃姿势,可能是个坑,正确抱娃了解一下

时间:2020-10-20 18:16:43来源:不三科技君

很多人认为抱娃娃不就是那样抱吗,还有什么技巧可言。其实抱孩子过程中,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也就是很多人不注重细节,所以导致宝宝身高长不高,可能对脊椎也有一些影响,所以说抱孩子也有讲究的。

抱小宝宝的姿势,那个是大有学问

一宝妈头胎时听从医生的指示,抱宝宝的时候特别的小心,她的宝宝就健康的成长,可是她在生二胎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有了之前的经验,所以抱宝宝的过程当中比较随意,不成想错误的抱人姿势,导致了孩子脊椎断裂损伤,这损伤还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说她的孩子变成了“侏儒”,没有办法长大。

常见的错误的抱孩子的姿势

1.竖直的抱孩子,让孩子的脑袋搁在大人的肩膀上。

很多人认为这个动作并没有错呀,我见到过太多的家长这样抱孩子?那是因为你见到的孩子基本上都是三岁以上的孩子了,这个时候他们的骨骼发育已经比较好,他能够承受得了这样的压力,但是1~2个月的孩子,他却没有办法承受这个压力,所以在1~2个月的孩子是不能使用这个方法抱孩子的孩子的抱法也有讲究。

如果在孩子1~2个月的过程当中使用这个方法去抱孩子,就容易让孩子的脊椎神经受到压迫,因为它整条脊椎其实是非常软的,在这个时候它的头的比例是身子的1/4,也就是说头重脚轻,这个时候脊椎是没有办法承受整个头的重量,所以就容易压迫脊椎神经就容易像我们前面提到的这位宝妈一样,她的宝宝就会变成侏儒。

2.夹在腋下,让孩子坐起来

这个动作也是大家很常见的一个动作,但是这个动作同样也是分年龄阶段,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很多父母是不知道的,在孩子1~5个月的时候,他的骨头其实是很脆弱的,他这个时候还不能完全的直立,所以我们抱孩子的动作最好不要用这个动作,这个动作对孩子危害也特别大,但孩子能够爬行的时候,这个动作其实就没那么危险了。

这个动作其实施力点不是孩子是我们,但是孩子的骨骼非常脆弱,所以我们在失利的过程当中,是会加重我们手上的力道的,算我们感觉这个力道很轻,但是对孩子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的利,那么这个时候就容易导致孩子骨骼变形长不高。

3.抱孩子使劲晃他

是很多人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抱孩子使劲的换孩子,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让他快一点睡觉,尤其是哄孩子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用这个方式,这个方式其实非常错误的一个方式,在很多医院,医生都不建议用这个方式,尤其是刚刚出生到6个月的宝宝,是非常不建议用这个方式的,这样摇头晃脑的方式会让他们很难受。

孩子刚出生,他的头是比他的身体大的,摇头晃脑的过程当中就容易导致,他整个脑袋其实是不平衡的,不平衡,那么就容易歪脖他在长。大的过程当中,它其实它的脖子是歪的,我们会发现不在正中间,而且过度的晃动,会导致孩子的内脏挤压,对孩子本身的身体也不好。

那么什么样的方式才是正确的抱孩子方式?

第一,挽抱方法

这个是抱孩子常用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很多人会做错,因为它有一个误区,很多人就会在这个误区上有一些误解,首先这个抱孩子的方法是让孩子的整个头放在我们的手腕处,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头比较重,所以他必须待在我们的手腕处,不能让孩子的脖子枕着我们的手,这样会导致孩子的头重,身体轻,就会导致孩子整个头往后翻,这个动作一旦做错了就非常的危险,随时都可能危害到宝宝的生命。

第二,手托法

这个方法主要是用于孩子睡觉,我们把它抱起和放下的过程,首先是用整只手托住孩子的头,用自己的手腕把他的背部全部包裹住,另外一只手从侧面同样是托起他的屁股,保证他的头和身体都能够在我们的手的范围内。主要是在我们把孩子抱起来哄,或者是孩子睡着的时候放在床上使用这个方法,手托法一定要注意,我们一只手一定要整个护住孩子的脑袋,不能用手腕的力量,必须用整只手掌的力量去保护孩子的头部,轻轻的放在床上。

第三,斜抱法

这和竖直抱孩子是有区别的,竖直抱孩子是让孩子整个竖起来而斜抱法是抬高一只手,手腕放低另外一只手的手脱就是脱屁股的地方,让孩子形成一个斜度,的方法是让宝宝最舒服的,因为在整个过程当中宝宝能够顺利的顺奶,很多时候宝宝喝多了,用这个方法会让宝宝更好地拍奶嗝,但是这个方法是比较累一些,所以鞋爆法一般都是父亲完成,母亲在一个人的情况下,长期使用这个方法是很难受的。

第四,爬抱法

这个是躺在椅子上,让孩子趴在我们的身上,这和竖直的抱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就是让孩子整个人相对来说竖起来,但是他的整个脊椎不会受力,他所有的受力点都是在我们的身上,让孩子趴在我们的身上能够更舒服,而且我们也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互助孩子,同时这个方法不会伤害到孩子的脊柱。这个方法也会让我们抱孩子更加轻松,而且孩子在我们的怀抱里也更加舒服,是一个比较好的抱孩子的方法。

孩子报法抱错了,很多时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这个东西我们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谨听护士的要求,不能随意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抱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