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北虎幼崽夹树杈,哭着喊“妈妈”,母虎不管,2只小虎赶来帮忙

时间:2020-10-20 18:16:06来源:小哥哥聊育儿

东北虎是9个虎亚种中体型最大的。在野外,目前东北虎数量不到600只,濒临灭绝。

在克里米亚野生动物保护区里,这只东北虎妈妈一胎就生下了3只。在这3只东北虎幼崽中,2只是雌虎,1只是雄虎,它们刚刚出生的时候,都紧闭着双眼,个个活泼可爱。

刚开始时,虎妈非常负责任,既当爸又当妈,照顾它的3只虎宝宝,寸步不离。虎宝宝只要离开它的视线,虎妈急忙跑过去找,生怕它们有什么闪失。但是,随着虎宝宝慢慢长大,虎妈就不怎么管它们了,任其玩耍。

虎大姐与虎二姐吃得多,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长得很壮实。虎小弟总是抢不到奶喝,只能吃一些残羹冷炙,长得弱不禁风。但是这货还很调皮,在保护区里闹翻了天,连虎大姐与虎二姐都不敢怎么惹它,虎妈也不爱管它。

东北虎幼崽夹树杈,哭着喊“妈妈”

保护区旁边有片灌木丛,里面稀稀拉拉长了 一些几个人高的小树。这天,虎小弟闲着没事,就想爬到树上去玩,哪知道,刚爬到一半,不小心掉了下来,正好落到了两棵树的中间,动弹不得。

刚开始,虎小弟拼命挣扎,想从树杈中逃出来。但是虎小弟越挣扎越紧,痛得它大声叫唤,那叫声十分惨烈,声声惨叫真让人揪心。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听!这叫声怎么这么熟悉呢?原来,虎小弟的叫声是“妈——妈——妈——”。没听错吧,原来幼虎的叫声竟然与小孩喊母亲的声音是一样的!再仔细听听,还真是“妈妈……”

也许见虎妈还没有来,它就自己动嘴咬树枝,但是它的牙齿还没有发育完全,咬了老半天,也就伤了些树皮,根本就咬不断这么粗的树枝。

不仅如此,越咬身子陷得越深,更加痛!虎小弟又开始大叫起来,叫声在山谷回荡。

虎妈不管,看了几眼就走了

虎妈听到叫喊声,本来就不想过来,但是叫得它实在烦了,就跑了过来,看到是最烦人的虎小弟,就站着没动,心里好像在说:平常你见你闹翻了天,今天碰到这点小事,还逃不掉,真是笨死了。懒得理你!这事你就自己解决吧。

虎小弟见虎妈来了,别提多高兴了。它本以为虎妈会来救它的,哪知道虎妈站在原地不动。虎小弟这时有点糊涂了:难道虎妈没看见我?不会呀,它明明看见我了呀!

紧接着,它又大喊大叫,哪知道虎妈根本就不想救它,站了一会儿,干脆转身就走了,还放下一句话:自己解决吧!走的时候还留下一个漂亮的背影。

这时,虎小弟想死的心估计有:你还是亲妈吗?这不是见死不救呀,简直是谋杀!

2只小虎赶来帮忙,但束手无策

正当幼虎伤心的时候,这时它的两个姐姐急匆匆跑了过来,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它们原以为弟弟被别的动物逮住了,这还得了,竟然敢欺侮我们“虎家”,哪个有这么大的胆?

大姐走近一看,小弟竟然被一个树杈给卡住了,禁不住想笑:就这点小事,你都不能解决,以后还怎么做“森林之王”呀。二姐想都没想,直接冲上去,推小弟的虎屁股,哪知越推就卡得越深,痛得小弟直叫妈:你们这是来救我的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来要我命的!

虎大姐与虎二姐这时也惊住了,怎么就推不出来呢?它俩这时也无计可施,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要是妈妈在就好了,看来得去找妈妈来帮忙,否则,弟弟会被卡死的。

但是,它们哪里知道,虎妈刚刚从这里走开。这点小事,它就是不想去帮忙,它是想让孩子自己解决。如果这点小事都不能解决,证明这只幼虎缺乏生存能力,理当被自然淘汰。与其以后被淘汰还不如现在就让卡死算了。

结语

母虎不救自己的孩子,那自有她的道理;两个虎姐姐想救虎弟弟,却没能力救。

最后这只幼虎是怎么脱离生命危险的,你知道?

雪灵谷自然实验室/出品参考资料:俄罗斯之声、人与自然杂志、自然通讯、克里米亚野生动物保护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