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人围坐吃饭,小男孩突然抱走妈妈怀里的妹妹,说的话让人泪目

时间:2020-10-20 10:16:05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一位妈妈怀里抱着孩子,和一家人正围在一起吃饭。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突然走过来,把妈妈怀里的妹妹抱走。旁边的阿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想让妈妈好好吃顿饭。然后小男孩把妹妹抱到房间里,拿着奶瓶喂水喝。看完这个视频,再听到小男孩的回答,不自觉就泪目了。

看着男孩抱着妹妹,还有喂水的熟练程度,一看就是经常帮妈妈照顾妹妹练出来的。不得不感叹,这个小男孩好贴心,好懂事,这孩子绝对是来报恩的。

随着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都生了二胎,如何让两个孩子友好相处也成为了一大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两个孩子的关系,两个孩子可能会因为争宠吃醋,闹很大的矛盾,甚至还有因为不满妈家里人偏心弟弟,妹妹,老大伤害老二的新闻出现,在这样的环境里,妈妈照顾两个孩子也会更心累。但如果父母处理好了两个孩子的关系,那么老大肯定能成为父母的得力帮手,帮着照顾弟弟或者妹妹,一家人相亲相爱。所以二胎家庭,想要两个孩子相处和谐,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

首先,尽量一碗水端平,不要有二宝,就严重严重忽视老大

很多二胎家庭的父母,有了老二后,觉得老二小,不自觉的把所有注意力和时间都放在了老二身上,导致老大在家里好像一个隐形人。这样做的父母也就为以后手足矛盾埋下了隐患。

想想老二没有出生的时候,老大在家里也是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弟弟妹妹的到来改变了这种情况,如果家里人还都偏心小的,都围着小的转,老大受到了忽视和冷落。肯定会觉得都是因为弟弟妹妹夺走了家里人对自己的宠爱,抢走了爸妈。那么心里就会对弟弟妹妹的到来产生敌视,两人也很难友好相处。所以有了老二,不仅不能忽视老大,而且还更应该多关注老大,这样老大也会对弟弟妹妹的到来表示很欢迎。

再者,在老二面前树立老大的权威

很多二胎父母喜欢把你是姐姐/哥哥,应该让着弟弟妹妹,他还小,你作为老大咋这么不懂事等言论挂在嘴边,这不仅是对老大严重的心理伤害和道德绑架,而且会严重伤害手足之情和亲子关系。

而明智的父母会在小的面前树立老大的权威,维护老大的形象。比如会说这是哥哥姐姐为了迎接你的到来准备的礼物,哥哥姐姐对小宝多好啊,给小宝留了很多好吃的。姐姐哥哥长大很懂事,你以后也要听哥哥姐姐的话,平时如果老二太调皮,欺负老大了,父母也要为老大出头。父母在老二面前树立老大的权威,不自觉就会让老二对老大产生信任感和依赖,这样也会促进老大的责任感,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帮着照顾弟弟妹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