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6岁宝妈带环多年,备孕生二胎想取出,结局让人心酸

时间:5370-10-11 16:02:37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生了二胎,尤其是70、80后的家庭对生二胎很积极。他们之所以积极,是因为在当初正值生育的最佳年龄时,都只能生一个孩子。而现在二胎开放,他们就想圆了多生一个孩子的梦。

那么,在只能生一个孩子的时候,他们是选择如何避孕的呢?一般来说,为了方便省事,达到长效的目的,大多是女性上环。

为生二胎去取环,发现环与身体已经“融为一体”

邻居宝妈今年36岁了,前段时间忽然考虑备孕生二胎。她当初生完女儿时,跟老公商量只要一个孩子,就直接去上环了。现在她家女儿12岁了,她上环也差不多12年了。最近打算要二胎,也是因为她总感觉肚子不舒服,担心再不把环取了,以后就生不了孩子了。

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就算不生二胎,这个环也该取了。因为带环时间长,而且可能十年前带的环质量不是太好,有一节已经断了,还长在了肉里,要马上取出来。邻居宝妈当即被医生建议马上取环,手术做了很久才完成。

后来,邻居宝妈感慨,要知道带环能出现这种问题,打死也不带。这样的结果让人心酸,不过幸好发现得及时,才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

上环对女性有哪些伤害?

其实,现在女性上环避孕很普遍,毕竟这个方式是长效的,可以避免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遭罪。但是,身体里被放置一个异物,到底是不舒服,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

①经期紊乱,月经不调

一般来说,刚带环时女性会感到很不适应,毕竟身体里突然多了一个异物,有可能出现感染,导致妇科炎症等。而且,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月经周期紊乱,没有之前规律,不是提前就是推后,而且出血量也跟上环前明显不同。

这种经期紊乱,月经不调的症状,可能过一段时间就能慢慢恢复。但也因人而异,有些人没有不适感,带环前后无变化。而有些人,自从带环就一直感觉不舒服。

②内分泌失调,情绪烦躁

有一些女性上环后,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进而导致情绪波动很大,容易焦躁、烦闷,动不动就发脾气。等到内分泌稳定,身体完全适应带环之后,这些症状才可能慢慢消失。

③腰酸背痛,浑身乏力

女性上环后,大多会出现小腹坠胀的情况,同时还有腰酸背痛,浑身乏力的表现。如果只是持续一段时间,是正常的。如果总是这样,甚至已经影响正常生活,就说明身体非常排斥上环,就要到医院做一下检查了。

④环在体内断裂、游走

这一种伤害,就像我邻居宝妈那样的,是比较严重的情况。比如,因为带环时间太长,或者环的质量比较差,进而出现环断裂、长肉里的情况。当然,还有一种,是环出现游走,这种情况不仅会导致避孕失败,还可能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因此,带环虽然方便,但是对女性身体的危害也不能忽视。所以,在夫妻避孕的问题上,男性不要动不动就让女性上环,而且还轻描淡写,觉得上环很轻松。要多为女性的健康考虑一下,毕竟避孕方式也并非这一种,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也要尝试一下。

除了上环,一些相对安全的避孕方式女性要了解:

①男性戴“小雨伞”

这种方式,可以说是比较简单省事的,一般对女性身体不会造成什么损害,只不过男性会感觉不舒服或者麻烦。但是,为了老婆的健康着想,男性也要做点让步。

②女性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是分为短效、长效和紧急避孕药,当然也有探亲避孕药。一般来说,比较常用的是短效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而其中短效避孕药效果好,副作用也小。而紧急避孕药,效果显著,但对身体影响较大,不建议经常使用。如果经常吃药避孕的女性,有生育打算的话,要在咨询医生之后停药调理后再备孕。

③女性结扎或者男性结扎

结扎,也是被现在很多年轻夫妻接受的避孕方式。不过,一说起结扎,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女性结扎。主要就是输卵管结扎,这种方式一劳永逸,避孕率高,但是以后再有生育打算就很难怀孕了。

而男性结扎,就是输jing管结扎,结扎后避孕率也很高。但是它比女性结扎有好处的一点是,以后夫妻若有生育打算,男性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还有生育机会。

因此,说起避孕,不能光让女性吃药、上环、结扎,男性也要做点贡献哦。

【话题讨论:网友们,你对女性上环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