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生病卧床三天,晒出“家居照”引人感慨,网友:心疼妈妈

时间:2020-10-09 18:16:34来源:葛老师幼教新娱乐

文丨(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个“贤惠”的妈妈,她们承包了家里绝大多数的家务活,所以家里干净整洁,妈妈是第一功臣。

然而,妈妈太过“贤惠”也并非是好事,很多时候她们的付出会被家里的其他成员视为理所应当,甚至有时候还会被堆积如山的家务活压得喘不过气来。

01

全职妈妈生病卧床三天,晒出的“家居照”引网友感慨

前段时间,日本一位全职妈妈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的“家居照”,不过她家里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干净整洁,简直可以用一片狼藉、面目全非来形容。

原来,这位全职妈妈因为生病全身乏力,在家卧床了三天。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在她卧床这三天里,家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餐桌上堆满了没有收拾的碗筷,甚至连用过的纸巾都丢得到处是。

当这位妈妈走进厨房后,看到的一幕更是让她无奈,整个洗碗池里堆满了用过的锅碗瓢盆,不仅没有清洗,连剩饭剩菜也没有倒掉,整个厨房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

不仅如此,客厅里也是惨不忍睹,衣服、被子、纸箱、纸屑和各种玩具等等都堆满了一地,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随便一走都能踩到“垃圾”。

于是,大病初愈的妈妈不得不立刻投入到大量的“家务活”之中。经过妈妈的一番收拾,屋子很快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物各其位的状态,在对比之前的场面,完全就是“焕然一新”。

很多网友看到后,忍不住感慨:这场景前后对比差别太大了,才生病三天,家里就变成了这副模样,真是没一个让人省心的,心疼妈妈!

02

全职妈妈一人包揽所有家务会有哪些影响?

1、丈夫、孩子变得懒惰

如果全职妈妈长期一个人包揽所有的家务活,很容易让丈夫和孩子认为是理所应当,从而使他们变得越来越懒惰。

时间长了,不仅会让丈夫和孩子对很多家务活一窍不通,甚至是不愿意、也不想伸出“援手”。一旦整个家庭脱离了妈妈,就会变得乱七八糟,而妈妈也会因此失去大量的自由时间。

2、影响家庭的和谐

当全职妈妈长期一个人包揽所有的家务时,就会给她带来极大的负担,从而产生出各种不良情绪。而在这种情况下,家庭就很容易产生矛盾,影响到家庭和谐。

尤其是丈夫和孩子对妈妈包揽所有家务视为理所当然时,就更容易激发妈妈的脾气,反而还认为妈妈发脾气是在无理取闹。

03

家务活不应该成为全职妈妈一个人的责任

1、丈夫参与到家务中

无论妈妈是否有工作,丈夫都应该参与到家务中来。如果丈夫工作比较忙,妈妈可以选择性地让丈夫做一些较小的家务活,这样既能体谅丈夫的辛苦,还能让丈夫了解到做家务活的不容易,同时也不会让丈夫因长时间不做家务活而变得懒惰。

2、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当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后,父母就应该着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独立能力,所以父母要让孩子学会做家务,比如从收拾自己的房间、整理自己的衣物开始,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不过,在这一过程中,父母要耐心地引导孩子,多给孩子做示范,慢慢地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总之,一个稳固的家庭,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共同付出,毕竟全职妈妈也是普通人,体力和精力也有限。如果全职妈妈一味地包揽所有的家务,不仅自己累,还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所以将全部的家务活交给妈妈一人,是对妈妈极其不公平的,只有每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才能维持家庭的和谐与幸福。

今日互动话题: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全职妈妈辛苦吗?在家里你们会参与做家务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