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8岁成单亲妈妈,40岁患癌切除5分之4的胃,如今和女儿相依为命

时间:2020-10-09 14:16:07来源:读史明治

她是《满天星》中的大气而又大方的“田小蕙”,同时也是《家常菜》中贤淑能干的“文惠妈”;

又或者是《离婚律师》中精明亦聪慧的“苗锦绣”,以及《社区主任》中的女主角“吴亚琴”。

在事业上虽然出演了很多经典的影视剧,但是她的一生可谓是历经坎坷;

年少成名,事业当红离婚,中年患癌,命运好像从来没有善待过她。

她就是上世纪80年代一位著名的女星——岳红,生活的经历简直堪比她的影视剧;

其实早些年,她根本没有想着做一位演员,因为生在贫困的年代,想着能为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可以。

一次偶然就会,岳红在操场上和同学玩,这时候音乐老师找到了她,鼓励她去参加中戏的招生;

对戏剧没有一点经验的岳红根本就不敢去尝试,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还是去了。

毫无疑问,岳红落榜, 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因为她喜欢上了这种演戏的感觉,自己也渴望站在舞台上;

在这之后她将全部重心都用在复习上,无论是干活还是吃饭,只要有时间,总是要捧着书本。

就这样历经三年时间,年仅18岁的岳红终于考上了中戏,属于她的人生也才刚刚开始;

对于这样的就会她十分珍惜,时常观察老师的动作,认真和班级中的同学学习普通话,进步非常快。

在学校岳红一直是以优异的成绩存在,并时常会得到老师的夸奖,毕业后顺利进入当地的八一影厂;

本以为在这里多年要经过事业的沉淀,没想到第二年就迎来了拍戏的机会,虽然是配角,但是也打开了知名度。

随后她不断受到邀请,更是收到大城市中的橄榄枝,在这里,她因为出演了《野山》中的“桂兰”名声大噪;

一时之间大家都认识了这个四川的妹子,并凭借此剧成功荣获“金鸡奖”,这时候她才24岁。

事业成功后岳红也如约的遇到了自己的爱情,丈夫是同剧组的演员,两个人因戏生情,很快就走到了一起;

在这其中还共同为事业奋斗着,婚后岳红尽量将自己的重心偏移在家庭中,并很快就生下一个女儿。

本以为幸福的生活就要来临,哪成想,不过几个月时间丈夫就向她提出离婚;

不仅因为两个人性格不合适,更多的还是因为互相照顾不到家庭,女儿留给岳红独自照顾。

为了照顾女儿的生活,她不得已一边拍戏一边照顾家庭,这时候她只不过才28岁,就经历了失败的婚姻;

随后的时间中,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她全身心的投入到拍戏中,将女儿送到了自己母亲家。

在这同时即使有很多人给她介绍对象,岳红都一一拒绝,因为在生活中,自己除了事业就是女儿;

而自己多年来打拼的一切,都是为了能给女儿更好的生活,但是对于这一切,女儿却丝毫不理解。

跟着外婆生活的女儿十分叛逆,不是逃课就是打架,关于岳红,她从来不提这是自己的妈妈;

对于女儿的亏欠,她总是想着再等等,赚一些钱就将女儿接来,但是意外却突然来临。

2002年的一天,在片场内岳红突然晕倒,随后被同剧组的人员送到医院,诊断后她得了胃癌;

还没来得及和女儿相处,自己的人生也才40岁,突然的疾病让她始料不及。

不过为了女儿,也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岳红始终自己积极配合治疗,并且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

在手术中医生将她整个胃切除了五分之四,这才勉强保住她的生命,所幸最后恢复十分好。

出院后,她将所有的工作放下,为的就是要好好陪陪女儿,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

长时间相处中,女儿也理解了岳红的不容易,在母亲的支持下,她也进入娱乐圈,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