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里有些东西,别扔,都是种花好宝贝,花花不烂根长的旺!

时间:2020-10-09 08:16:19来源:白杨娱乐

自从蓝妖些文章分享一些简单的养花技巧之后,就收到很多花友的咨询提问,其中最多的当属浇水的问题。肯定人不知道该怎么浇水,总是频繁浇水,导致盆栽积水烂根。

对于管不住手的花友,咱们不妨找一些小物件来帮忙,比如咱们家里有这些废弃之物的,不妨拿来放花盆里。

1、碎砖石

在咱们农村以前造房子会用到一些红砖,如果家里有废旧的红砖,不妨敲碎后拿来种花,红砖具有很好的吸湿性。

小颗粒的红砖碎石,拌到土壤里,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大颗粒的则可以放在盆底做沥水层,可以防止盆土积水。

2、碎瓦砾

除了红砖,碎瓦砾也是可以拿来种花的,碎瓦砾多用来垫花盆底部防止盆土积水。

3、木炭烧烤的木炭也是种花的好材料,家里有不用的木炭不要丢,不妨拿来种花,可以敲碎拌到盆土里,增加透气性,还可以为植物提供钾肥。

4、煤渣

煤渣以前很常见,现在家里烧煤炭的少了,不过在早餐店使用煤炭的还是挺多的,不妨去早餐店讨要一点煤渣。

煤渣使用前,应先在水中浸泡去除火气,然后将煤渣踩碎,最好是过筛,把粉尘过滤,大颗粒的用来垫花盆,小颗粒可以拌土使用,增加盆土的透气性。

5、竹炭

竹炭和木炭类似,咱们现在装修完一般都会用竹炭包来除味,使用完的竹炭包往往都是被丢弃的,其实竹炭颗粒拌土也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

6、泡沫

咱们的花友朋友应该都会网购,网购花盆往往会有很多泡沫,这些泡沫其实也可以拿来种花,泡沫箱用来种花不好看,不过可以用来种蔬菜,碎的泡沫可以拿来垫花盆底部。

尤其是一些比较深的大花盆,装土很多容易造成积水,如果用泡沫垫在花盆下面,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积水的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