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被妈妈“强迫”练走路,生气后“一跃而起”,网友:骨骼惊奇

时间:2020-10-07 18:17:01来源:全民车探407

宝宝的进步会让我们开心很久,第一次喊妈妈、第一次翻身、第一次会走路都是美好的回忆。

你的手机里有宝宝刚会走时的视频吗?从前没有相机和手机,大人想要记录孩子的成长很困难。

如今不仅可以记录下有意义的时刻,还可以抓拍到意外惊喜的瞬间。

宝练习走路,生气后“一跃而起”

前段时间一位宝妈晒出视频,她的宝宝刚过一岁走路还不是很稳,于是宝妈偶尔会带着他练习。

这天宝妈用手当“诱饵”, 吸引宝宝向前面走去,并录下这一刻的视频。

可以看到宝宝总是走几步路就摔倒,然后爬向手机,妈妈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把他“抓”回去重新出发。

就在准备下一次走路时,令人惊喜的一幕发生了,宝宝坐在床上没有扶任何东西直接站了起来,然后快速走出镜头。

妈妈站在后面还没反应过来,对宝宝“一跃而起”的技能感到惊讶又开心,直夸宝宝你好厉害啊!

一开始大家还以为这是视频倒放,后来宝妈把完整视频视频发布出来,还说宝宝是被他气成这样的。大家不得不信服,纷纷夸这孩子“骨骼惊奇”想要向他学习。

你的宝宝是几个月会走的?

视频中的宝宝刚过一岁,正正是学习走路的时候,每天都会有进步,这次可以“飞跃”了。

宝宝在9个月左右可以扶着物体站立,12个月左右可以独立站稳并走1~3步左右,晚一些的宝宝在14个月左右会走,这是比较正常的。

不过要注意的是,宝宝在12个月还是很明显不会站立,需要考虑去医院做个检查。

按照宝宝正常发育规律,应该是翻身——坐立——爬——走路,不过身边有些宝宝还不会爬直接就走路了。

家长在看到这样的表现后会很开心,觉得宝宝发育超前身体好,实际上“先爬后走”和“不爬就走”的孩子有些区别。

宝宝是否经历过“爬行”阶段,有何区别?

1)探索方式不同

宝宝在爬行时会看到身边细小物品,是主动探索的过程,而直接会行走的宝宝在这之前是被妈妈抱着去不同地方,探索方式比较被动。

2)四肢协调性不同

看上去行走比爬的难度更高,实际上在宝宝爬行时考验更多能力。

四肢的交替运动、颈部的支撑力量、手臂的力量等,都会通过爬行得到锻炼,四肢和整个身体协调性更佳。

3)脑部前庭系统发育不同

前庭系统功能可维持宝宝身体平衡,影响宝宝的动作、协调性、侦测身体动态等。

爬行能很好地锻炼前庭系统功能,练习过习爬行的宝宝平衡力佳,长大后恐高和晕车概率的更小。

4)爬行可促进大脑发育

宝宝通过爬行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大脑发出运动指令、身体与大脑配合,因此家长不必制止宝宝爬行。

尊重宝宝的发育规律

现在越来越多的宝宝还没爬几次就会走了,原因有很多。

★ 学步车和学行带的过早使用,让宝宝减少爬行时间,过早接触站立行走形成习惯。

★ 婴幼儿体质普遍增强,下肢力量强,站立行走的时间提前,这是宝宝自身能力和体质的优势。爬行是宝宝发育必经的一个阶段,家长要尊重他的发育规律,别过早让宝宝站立行走,以免影响腿部发育。

团子妈心里话:

父母不想让孩子爬行,主要担心卫生问题,怕宝宝膝盖受伤。对此解决办法不是阻止他爬,我们可以铺爬行垫,把家里的卫生打扫干净,收起细小危险的物品。

在宝宝爬行阶段可以给他穿长裤或带护膝,来保护宝宝的膝盖。

【今日话题】你的宝宝是先爬后走的吗?

#萌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