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妹妹想和哥哥睡,被无情抱出房门后大哭不止,一旁的妈妈哭笑不得

时间:2020-10-07 12:16:44来源:月之魅影梦松

妹妹想和哥哥睡,被无情抱出房门后大哭不止,一旁的宝妈哭笑不得

大宝是男孩子的家庭,更想要生下女儿,而第一个孩子是女儿的家庭,有些也在长辈的催促下备孕,想有个阳光健康的儿子。

也有不少宝妈生下二娃后,大宝和第二个孩子的关系很好,并且年龄差异大,大孩子可以换位思考,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

能力较强的孩子还可以协助家长带二宝,分担些许父母带孩子的辛劳。

乐乐是已经19岁即将步入大学年纪的学生了,爸爸妈妈工作忙碌,从小乐乐的自理能力就非常强,从来不需要爸爸妈妈操心。家有喜事,父母生下了妹妹后

,乐乐更是从孩子出生时,就用心地照顾妹妹,也因为如此,乐乐和妹妹的感情特别好。

只要是睡不着,妹妹总会找乐乐讲故事给她听,又或是在乐乐的房间睡着,

睡前需要哄睡,一直是妹妹的习惯。随着妹妹的年纪越来越大,是开始要自立的时候了,哥哥决定不再一味宠着妹妹,而是让她自己好好睡觉。

谁知一到睡觉时间,妹妹蹑手蹑脚地踱步到乐乐的房间,爬上床铺赖着不走了。乐乐拒绝妹妹赖在房间里,把妹妹拎出房间,

谁知妹妹被无情抱出房门后大哭不止,一旁的宝妈看到孩子们可爱的模样,哭笑不得。

二胎家庭中,并不都是像乐乐和妹妹一样感情深厚的兄妹,多数家庭孩子们都还是会出现争吵与矛盾,尤其是年龄相近的兄弟姐妹。

二胎家庭中,孩子之间会出现什么矛盾?

1、

活动空间挤占

绝大多数家庭居住在商品房中,能预留给孩子自主掌握的活动空间较小,难以给予每个孩子安静学习或放松的独处空间。

有些经济较为拮据的家庭,甚至两个孩子要从小分享一张床铺,活动空间被兄弟姐妹挤占,就容易引起孩子间的矛盾。

2、

争抢物品

争抢玩具,文具用品,是二胎家庭时常会面临的问题,孩子间互不相让,

都会为了争取自己喜爱的物品费尽心思,或哭闹,或强制占用,不愿分享等。

3、

大声吵架

孩子们还处于青春懵懂期,情绪稳定性不高,时常会因为生活学习上的琐事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大声吵架,不懂节制与谦让。

家长该如何解决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

1、

多陪伴孩子

有儿有女,热热闹闹的家庭总是幸福美满的,这也正是父母长辈们希望宝妈们多生下一个娃的原因。

家长最好能够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增进家庭成员间的信任感与亲密关系。

2、

平等关爱

有人的地方就必然有江湖,即便是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之间,也会因为各自的性格特质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矛盾与冲突,影响到孩子的亲密关系认知。

家长在养育两个孩子时,最好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平等关爱,让他们感受到被爱与尊重,安全感充足的孩子不易与亲人发生激烈的矛盾。

3、

多创造互动机会

爸爸妈妈们可以适时准备些家庭小游戏,鼓励大宝和二宝一起参与玩耍,多为他们创造互动机会

,增进他们的默契度,减少矛盾的发生。

总结

国家鼓励有条件的家庭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政策发布后,不少即便人到中年,事业家庭早已步入成熟期的爸爸妈妈们,在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都还是会尽力争取生下二娃。

为人父母,用心良苦,养育孩子的过程注定是辛苦的,爸爸妈妈们要多陪伴鼓励孩子,增进家中孩子们的感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