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曾是“奥运宝贝”,演戏时候有拼命三娘之称,今嫁男神低调生活

时间:2020-10-06 16:16:04来源:苏梦说娱乐

在娱乐圈,有一位演员,她从小到大都很优秀,出演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如今嫁给了观众男神,两人却过着低调的生活。

沈佳妮,1983年出生于上海市,小的时候被母亲送到少年宫学跳舞。在学跳舞期间,要压韧带,压软度,有一个动作要把腿扳到后面去,可是沈佳妮就是做不了,于是就错失了当时上台表演的机会。对于一个喜欢跳舞的孩子来讲,这是对她很大的自尊心打击。当时她的老师很喜欢沈佳妮,还提议要给她找个位置让她前去观看表演,但是母亲担心她受刺击,结果推辞了老师的建议。

有一天,艺术体操队的老师来少年宫选队员,沈佳妮在上千个小女孩中被选上,和另三个人一起进人了上海艺术体操队,开始了专业运动员生涯。沈佳妮从少年宫的舞蹈学员成了上海体操队的运动员,这是一件好事,父母也觉得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只是没想到运动员的日子,经受的训练比跳舞来的更艰难,更辛苦。她曾经哭着说,“要回家,”还曾经伙同几个队员离校出走。沈佳妮曾经参加了八运会,还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拿到了第三名。

沈佳妮进入体操队表现很好,受到了老师的赞赏,被安排去表演。巧合的是,有一回,沈佳妮回到了少年宫的舞台去表演。这让沈佳妮很是开心,她曾经错失的舞台表演,终于有机会站上去了。沈佳妮做了八年的运动员,多年的运动员生涯,让她变得更能吃苦,更坚强。退役后,她在体队的一个学姐,去了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工作,邀请了沈佳妮到杂志社拍了三年平面广告。后来学姐鼓励她去考戏剧学院或电影学院,2002年,沈佳妮入读中央戏剧学院,与唐嫣、文章、杨烁、童瑶等人成为同班同学。

2004年,沈佳妮被张艺谋导演选中为“奥运宝贝”和唐嫣赴雅典参加奥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演出。沈佳妮上大一的时候就开始了拍戏,当时,遇上“非典”时期,学校放假。本来学校的规定是在校生不准接戏,但是有一个剧组的导演看中了沈佳妮,于是找学校的老师商议,沈佳妮得到了拍戏的机会。沈佳妮拍的第一部戏,是主演海岩的小说作品《平淡生活》饰演优优,沈佳妮是幸运的,第一次拍戏就拿到了主演的角色。

沈佳妮是一个很能吃苦的人,2010年,拍《兵峰》要走雪山,条件环境很恶劣,翻雪山,还在路上摔跤,她的演艺精神感动了导演组,被剧组的人称为“拼命三娘”,有了这么艰苦的拍戏经历,后来拍任何戏,对沈佳妮来说都不辛苦了。2014年,沈佳妮拍《北平无战事》饰演何孝钰,与焦晃老师饰演父女,演艺圈的人都说焦晃老师拍戏时候严厉,但是由于角色的关系,面对沈佳妮的时候焦晃老师变得温和,而沈佳妮在焦晃老师的身上看到了他拍戏时的认真,这种敬业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她。

2019年,沈佳妮被邀请出演话剧《长恨歌》饰演王琦瑶,沈佳妮在这之前一直喜欢这个故事,她看过该故事的小说,也看过别人演这个故事的作品,但唯一的担忧是她已经有13年没有演过话剧了,在导演组的安抚下接了这部戏。沈佳妮在台上表演王琦瑶的时候,导演特意让她先跟年轻演员对戏,让她一下子找回了演话剧的感觉。故事里的主角王琦瑶是一个上海人,而沈佳妮也是上海人,但是沈佳妮自小在体工队训练,后来又去了中央戏剧学校读书,再后来又在北京定居,沈佳妮已经不太像上海人了。如今已嫁为人妇的沈佳妮,持家带妇,和上海人一样能干。

2013年,沈佳妮嫁给了同为演员的朱亚文,两人都是知名演员,如今组成了一家四口,有了一个很幸福的家庭,而两人在感情上喜欢低调,也许是因为身为公众人物,平日里要忙着拍戏,还要接受采访,想要一份安静的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