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国大选吹响冲刺号角 民主党押注“愤怒的妈妈”

时间:2020-08-18 12:17:07来源:上游新闻

8月17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将持续4天。共和党人紧随其后自24日起开会。届时两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将正式接受提名,大选由此进入最终决战阶段。

据《纽约时报》报道,1996年克林顿赢得美国总统竞选,“足球妈妈”被认作是拉票的重要团体。最终的结果,克林顿在这当中他获得了53%“足球妈妈”的支持。9.11袭击后,乔治·W·布什在连任竞选中又拉拢了一批对恐怖袭击特别关注的“安全妈妈”。而这一次,民主党则将竞选拉票聚焦到一群“愤怒的妈妈”身上……

随着新冠疫情的肆虐,全美的选民深感愤怒,并对未来感到担忧。在抗议活动和民意测验中,女性愤怒的声音尤为突出。据凯撒家庭基金会6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两年来,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参加抗议活动,而有孩子的母亲在家庭中参加抗议活动的可能性是父亲参加抗议活动的两倍。

现在,“愤怒的妈妈”们在脸书中不断指责学校停课,在教师工会会议中指责在没有适当保护病毒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她们还在虚拟市政厅里表达了对学校、托儿所和缺乏能力的领导的不满。

“没有人给我们解决方案,”金·洛佩兹说。她是亚利桑那州格伦代尔区三个孩子的母亲,兼职财务助理,她仍然不确定她的孩子今年的学业将如何进行。洛佩兹正是民主党人在大选中寄予厚望的那类选民。

自特朗普就职以来,对特朗普的强烈反对一直存在,而这次的新冠疫情则加剧了这一状况。教师罢工浪潮、对学校枪击事件的强烈抗议以及“黑人生活问题”游行示威,这些运动几乎都是由女性发起的。

达特茅斯学院历史学家安妮莉丝·奥尔莱克说:“妇女正在组织各个领域的活动,她们的动员规模和效果可能更好。”

近年来,由女性担任维权人士的组织越发活跃,其中包括“妈妈起义”,“像母亲一样投票”和“枪支控制倡导组织”等。上个月,拜登宣布了一项总额为7750亿美元的看护提议,其中包括对幼儿、老年人和残障家庭成员的资金支持和照料。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旨在拉拢这些拉票的重要团体。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