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学生趁妈妈不在化妆,化完之后雷倒众人,网友:这技术跟谁学的

时间:2020-08-17 20:16:09来源:痴梅沉入心海

今日问题:孩子几岁开始化妆才合适

相信每个爱美的女生都是爱化妆的,而且也经常在视频上看到的一些化妆视频,因为受这些的影响很多年纪比较小的女生也开始化妆。

周五放学的时候经常在路上看见一些中学生嘴巴涂着口红,眼睛化妆眼线,有时候竟然能看见小学女生化妆出门的。虽然说化妆可以让人变得更美,但是也是要从一定的年龄开始化的。

妈妈不在家,小姑娘化起了妆

乐乐是一个很爱美的妈妈,经常会买很多化妆品回家,也经常会在家对着视频学化妆,每次自己化妆的时候,10岁正在上三年级的女儿都在一旁很好奇的看。

有一次自己和老公出门不在家,家里就剩下女儿,女儿自己把作业做完之后,想约同学们去玩,可是大家都有事,无奈的女儿只能待在家里无事可干,看了一会电视的女儿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走进了爸妈的房间。

女儿打开了妈妈的化妆盒,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化妆了,她先用粉底给自己画了很底妆,因为是第一次化,所以粉都搽得不均匀。然后又拿眉笔,给自己画了两条又粗又大的眉毛。

接着在自己的鼻子画了两条线,估计是想给自己化个高光。最后还给自己来了一对蓝色的眼影,并且涂了厚厚的口红。化完妆看起来真是把人吓了一大跳,那对蓝色眼影就像是被人打了一样。

在本案例中:孩子太早化妆都是别人影响的

这个小女孩虽然是第一次化妆的,可是她好像什么都懂,虽然化的很难看,可是最基本的步骤都是清楚的,肯定是平时看别人化妆化多了,慢慢就学了。

给家长的建议:

女孩子化妆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等到适当的年龄才开始,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对孩子的影响。

宝妈知识小time:如果孩子太早化妆,父母要怎么办?

1.自己要减少化妆的次数

孩子其实是很会模仿的,她们喜欢化妆也是因为家里有人这样做,所以如果发现孩子很早就开始化妆了,妈妈们一定要控制自己,减少自己化妆的次数。

或者尽量不在孩子面前化妆,平时也尽量不要让孩子看到那些化妆的视频,孩子看到那些,自然也就是不会想学了。

2.让同学告诉孩子这样不好看

孩子们其实是很有自尊心的, 喜欢化妆也是因为觉得化妆很好看,化完妆后可以让同学们注意自己。如果父母交代孩子的同学们,温柔善意地告诉自己的女儿,这样化妆看起来并没有更漂亮而且也显得自己和其他同学不一样,孩子听到这样的话自然就不会想化妆了。

3.告诉孩子化妆品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差的

化妆品里面都含有很多对皮肤不好的添加剂,经常用的话是真的会伤害皮肤的,让皮肤更油,甚至还会长痘痘什么的。父母可以在网上找一些因为经常化妆而让皮肤变得很差的图片给女儿看,让女儿认识到化妆品对身体的害处。

温馨寄语:

孩子爱美这是没有错的,但是也要掌握方法,靠化妆品来让自己变美只是最表面的,爸爸妈妈应该教导孩子把心思更多地放在学习上,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才是自己越来越美的最长久的办法。

每日一问:你家孩子有在偷偷化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