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劝告:宝宝积食容易引起五大并发症, 妈妈一定要学会这三招!

时间:2020-08-16 20:17:01来源:库房睡觉的老猫

不知道大家有没遇见过,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吃更多,在父母的眼中只有吃的多,才能够长得快,而孩子在婴幼儿时期,是没有饥饱的,可以说是你给他多少他就会吃多少,有时候孩子一个劲的吮吸,并不是饿了,只是在寻找安慰罢了,但是很多家长都有这个毛病,那就是强迫孩子吃饭,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积食,

宝宝积食后还会引发以下各种情况:

1.积食引发的发烧

孩子积食后很容易引起发热的情况,食物长时间的堆积在孩子体内,一时间没有办法消化,会形成内热,而后就会出现提问增高的情况。

2.积食引发腹胀腹泻

当你看到孩子食欲减退,并且肚子鼓鼓的情况下,多半是积食了,积食最容易导致的就是腹胀。孩子生长发育的同时,肠胃功能也在不断的完善,如果吃了很多现阶段没办法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宝宝的腹胀腹泻,再加上孩子饮食不规律,扰乱了肠道内的菌群环境的平衡,腹胀腹泻很容易就会发生。

3.积食引发呼吸道感染

婴幼儿时期,大概是呼吸和消化两大方面最容易出问题了,当然有些疾病的来源就是消化道,那么孩子出现积食的情况,就说明孩子的脾胃功能有了问题,那么,在这个脆弱的时候,当然孩子很容易就会引起呼吸道的感染。

4.积食引发便秘

便秘往往是因为便便中的水分不足,才无法排出。那么积食是如何导致便秘的呢?孩子吃的过多,增加了肠胃的负担,如果这个负担孩子没有办法消化的话,肠道功能紊乱就会使本应该排出的便便中滞留在体内,形成便秘。

5.积食引发咳嗽

积食初期,宝宝咳嗽不会出现有痰,但是如果妈妈们没有及时的发现,或者是很好的遏制的话,宝宝脾胃功能越来越差,孩子就会出现痰和咳嗽的症状了。

当孩子有以下症状时,说明他积食了:

食欲不振,不喜欢吃饭;舌头颜色不正常,偏白,口中有酸腐的味道。

跟平常的时间相比,情绪不稳定,容易哭闹,睡觉辗转发侧睡不着,睡着了也睡不踏实。

3.肚子鼓鼓的,即便孩子没有吃东西也能感受的到。

孩子积食不可胡乱用药,以下几点要做到:

减少孩子的饭量,以清淡好吸收的米汤为主,在可以加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勉强孩子吃东西,这个阶段能吃多少吃多少。

2.饮食要规律不能饥一顿饱一顿,很容易加重孩子的肠道功能的紊乱,对积食的缓解非常不利。

3.在孩子睡醒的1个小时之内不要给孩子吃东西,给肠胃的唤醒留有一定的时间。晚上吃饭不要太饱,很容易造成肠胃的负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