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爷爷站在窗子前目送,爸爸哭成泪人:出嫁的宝贝,痛了家人的心

时间:2020-08-16 20:16:12来源:水清扒娱乐

人们常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谁家的女儿都会有出嫁的这一天。这一天对于男女双方家长而言,却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男方家添丁进口喜气洋洋,女方家却是宝贝女儿出了阁。一嫁一娶,一多一少,虽然是自然现象,但每每总让人心生感叹。

在所有家长心中,每个孩子都是自己的掌上明珠,尤其是女孩子。当女儿出嫁那一刻,小棉袄走了,自己的心也就空了。

女儿风光嫁走的那一刻,父母家人是笑着的。但是在女儿出嫁的背后,却有着很多人们看不到的心酸和难过。

01 隔着窗子远眺的爷爷,哭着进屋的爸爸

看到一个视频,被里面的画面深深地感动了。

新娘子上了婚车走了,家里面热热闹闹的气氛一下子冷清了下来。爷爷舍不下孙女,隔着窗子往外看。因为视野不好,爷爷搬来凳子踩着。

在爷爷心中,哪怕多看孙女一眼也是好的。宝贝孙女,今天出了这个门,你就长大了,成了人家的媳妇儿了。爷爷,舍不得你!

新娘的爸爸妈妈转身进屋,看到踩着凳子站在窗前远眺的爷爷,爸爸瞬间控制不住了,转身进屋泪如雨下。

新娘的妈妈紧随其后进了屋子,抬起手替丈夫擦去脸上的泪水。但是在她心中,又何尝不是悲伤失落呢?

女儿是自己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得来的,自己就像宝贝一样小心翼翼地疼着、爱着。如今一下子离开了自己,这叫妈妈怎样不难过?

同样一个家,刚刚还是热热闹闹的,此刻只剩下了冷清、失落和悲伤。相比新郎家的喜庆和热闹,简直就是泾渭分明的两个世界。

02 父母泪洒婚礼现场

还记得同事的女儿结婚,夫妻两个也是泪洒婚礼现场。

同事的女儿嫁在外省,两地相隔一千多地里,结婚的时候夫妻两人和直系亲属一并前往。看到两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夫妻两个心中总是感觉不太适应。

婚礼上,当音乐响起来,丈夫牵着女儿的手缓步走在红毯上,同事坐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

当丈夫把女儿的手交到女婿手中时,勉强说了一句:“我把女儿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爱她”。之后泪如雨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同事坐在台下,内心酸涩的滋味无法言表。于是频频摘下眼镜,一次又一次擦去眼角的泪花。

同事回来后我见到她,她冲我微微一笑,我却看到了她笑容后面的苦涩。因为,就在之前,我的女儿也出嫁了。

03 女儿出嫁,摘走了父母的心肝宝贝

女儿出嫁,也是嫁在千里之外,也是我和丈夫及直系亲属前去相送。临行怕婆婆一个人在家伤心,特意请小姑前来陪伴。

女儿婚礼上,看着笑盈盈行礼的女儿、女婿,我的心里像刀割一样痛。尤其是丈夫,一米八的大个子,那天却一点男子汉的形象也没有了。

婚礼结束后,在女儿婚房中,丈夫告诫女婿说:“我就这么一个女儿,我把她养了二十多年,现在把她交给你了,你一定好好待她。如果你以后欺负了她,我豁出老命也饶不了你。”

分别的时候,女儿及婆家人出门相送。我隔着玻璃,看着女儿一直冲我们挥着手。那一刻我再也绷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顺腮而下。

再见了,我的宝贝女儿。一直以来爸爸妈妈把你捧在手心里,如今把你一个人留在千里之外,接下来的路你会怎么走?会过得好吗?你会想家吗?会想爸爸妈妈吗?

我在哭,丈夫也在哭。我们两个流泪眼对流泪眼,伤心人对伤心人。丈夫搂着我,我靠在丈夫的臂弯里,互相从对方身上汲取着温暖和力量。

临到家的时候,我问同行的妹夫会笑话我们吗?妹夫一脸凝重:“不会。谁不理解,是因为谁还没到这个份上。”

04 父母的坚强败在了女儿出嫁那一刻

对于所有父母来说,儿女就是自己生命的延续,都是自己的命根子,但是最终结局却是不同。

儿子成家,不但自己身边多了一个媳妇儿,而且日后还会多了孙子或是孙女。无论对谁来说,这都是一桩喜事。

而女儿出嫁,则是自己的宝贝成为了别人的妻子、别人家的儿媳妇儿。父母不舍得,不仅仅是舍不得女儿离开,更多的是对女儿的担心。

在父母心中,女儿出嫁前,可以一直活在自己的羽翼下。自己尽力给她最大的保护,最大的安暖。

而一旦女儿出嫁了,一切就不在自己掌控之中了。虽然知道女婿很爱她,虽然知道公公婆婆会疼她,但在内心深处总会不自觉地有一丝担心。这,也许就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吧?

燕燕于飞,差池其羽。之子于归,远送于野。瞻望弗及,泣涕如雨。燕燕于飞,颉之颃之。之子于归,远于将之。瞻望弗及,伫立以泣。燕燕于飞,下上其音。之子于归,远送于南。瞻望弗及,实劳我心……

这首诗出自《诗经·邶风·燕燕》。诗中“泣涕如雨”、“伫立以泣”以及“实劳我心”,生动地描绘了父母家人对出嫁女儿的依依不舍。

见过一句话非常令人感动:“永远忘不了出嫁那天的心情。爸爸妈妈坚强一辈子,却败在了女儿出嫁的那一刻。想到一辈子坚强的爸妈因为女儿出嫁的不舍泪流满面。”

是的,在儿女面前,父母一直都是坚强的。但在女儿出嫁那一刻,父母丢盔卸甲,内心柔软的一面再也无从遮挡。

今日话题:在您眼中,女儿出嫁,父母家人是怎样的心情?欢迎留言评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