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们注意了,你需知道关于膳食纤维和益生元在幼儿饮食中的作用

时间:2020-07-26 18:16:47来源:我心中你是老大

益生元是可发酵的膳食纤维,通过影响微生物组组成和活性而赋予健康益处。食用膳食纤维可带来广泛的生理益处。鼓励儿童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促进营养丰富的饮食。向幼儿喂养各种膳食纤维来源有助于建立未来的饮食选择和更多样化的肠道菌群。纤维摄入量低与便秘和肥胖症的患病率更高有关。

妈妈们注意了,你需知道关于膳食纤维和益生元在幼儿饮食中的作用

纤维,生理学和健康影响

膳食纤维的各种物理特性,例如水溶性,粘度和发酵性,引起广泛的生理影响。粘性可溶性纤维可减慢胃排空,延长小肠运输时间并软化粪便,从而有助于排便规律。可溶性纤维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并减少餐后血糖和胰岛素血症。不溶性纤维往往会增加粪便体积并缩短肠道运输,从而促进松弛。

膳食纤维的治疗应用

通过调整饮食习惯以增加纤维摄入量,促进肠排便和预防复发,可以促进长期控制 。

纤维摄入与能量密集的饮食选择,体内脂肪水平增加和发展为代谢综合征呈反相关。流行病学数据通常支持纤维在体重调节中的作用。早期证据表明,低血糖饮食(即富含膳食纤维的饮食导致餐后血糖和胰岛素水平降低)可能对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体重控制和代谢反应产生积极影响。对成人研究的系统评价发现,食用益生元与主观改善饱腹感和代谢参数有关。两项针对儿童的研究表明,益生元有助于减轻体重和主观食欲。

妈妈们注意了,你需知道关于膳食纤维和益生元在幼儿饮食中的作用

膳食纤维摄入量增加有任何风险吗?

由于小肠中的矿物质结合或物理截留,可能会导致矿物质吸收减少,但是随后的结肠发酵可能会释放矿物质并增强其吸收。

在评估体重增加不良的孩子时,应始终考虑蛋白质摄入不足和热量密度低与“大量”高纤维摄入相关的可能性。

妈妈们注意了,你需知道关于膳食纤维和益生元在幼儿饮食中的作用

鼓励父母和孩子饮食富含纤维

一些父母和卫生专业人员仍然认为,孩子会拒绝吃高纤维食物。虽然某些高纤维谷物,新鲜水果和蔬菜确实是相对昂贵的,并且在偏远或相对落后地区的社区中可用性可能是一个挑战,但豆类是纤维和植物基蛋白质的廉价来源。家庭饮食中增加豆类是一种低成本,高产的营养变化。许多家庭可以从有关豆类准备,烹饪和创造性地融入餐食的信息中受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