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萌娃下雨天陪妈妈卖菜,冷到用编织袋包裹身体令人心疼:泪目了!

时间:2020-08-01 10:16:04来源:鲍秀兰诊室

我们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大国,注重礼仪,注重传承。而这千年以来流传下来的文化中,最重要,也是最贴近人们生活的。就是一个“孝”字。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懂事,孝顺。而孩子对父母的孝顺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心意,是对父母的关心和体贴。一辈子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孩子孝顺,这就是父母们盼望的最大的幸福了。

萌娃下雨天陪妈妈卖菜,冷到用编织袋包裹身体令人心疼:泪目了!

“孝”,说起来一个字,做起来却有千千万万种不同的表现。有这么一个小朋友。深夜淋着雨,还陪妈妈一起买菜。陪伴就是他对妈妈的孝顺。视频中,天已经很黑了,远处的路灯幽幽地撒着白色的灯光。天还下着小雨,更是让灯光看起来带着几分不真切。一个小男孩蜷缩在一辆三轮车的车厢里。孩子周围是赛的满满当当的纸箱子,塑料袋,装着没有卖完的蔬菜水果。孩子在雨里蜷缩着,没有伞。于是身上就找了一个摆摊用的编织袋裹着。妈妈过来一看就乐了。

小男孩用编织袋把自己包在里面,只有小脑袋露在外面,已经一点一点的,显然非常困了。但是妈妈还没有收完摊,车子不远处还有两个编织袋铺在地上,上面堆着一些西红柿,西葫芦,嫩玉米等,还有一个大西瓜。看来现在还不能让孩子回到温暖的被窝安心睡觉。不过有孩子陪伴,妈妈即使是辛苦,心里也会有一丝温暖。

网友们给他们留言说:“孩子不怕苦,只要父母在身边就行,为你们一家人加油!”、“人生就是这样,先苦后甜。”、“我小时候真的是这样子过来的,虽然清苦,但是和父母在一起就是无比快乐的。”

萌娃下雨天陪妈妈卖菜,冷到用编织袋包裹身体令人心疼:泪目了!

孩子的孝顺,能够在生活的细节中体现出来。如果孩子有这些表现,说明孩子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⑴尊重老人

从孩子对待老人的态度,一般就可以看出孩子究竟有没有孝心。因为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不太能理解老人,为什么老人总是慢吞吞,总是不会很多东西,总是不能和他们一起玩等等。如果孩子不理解,却仍然试着去接受,包容,给老人尊重,那么他一定也能这样对待对自己的父母,孝顺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了。

⑵懂得分享

现在人们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成长,愿意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所以有了很多家庭太过疼爱和宠溺孩子,把孩子宠得有点自我。这些孩子不坏,甚至不是不听话,只不过是没有人教导他们应该去考虑考虑别人。而愿意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无条件分享给父母长辈的孩子,他们是懂得考虑别人,懂得感恩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孝顺的孩子。

萌娃下雨天陪妈妈卖菜,冷到用编织袋包裹身体令人心疼:泪目了!

⑶主动做家务

家长们可能觉得孩子做不做家务没什么大不了了。家长自己本来就能做家务,要是真让孩子来做说不定还做得手忙脚乱的。但是重要的不是做家务本身,而是做家务体现出了孩子有没有关心体贴父母的那份心意。家务哪个家长不会做?哪个家长做得不比孩子好?家长们为的只不过是孩子主动做家务,想要体贴家长的那份心意罢了。能有这样的心意,一定也是对父母非常孝顺的。

⑷会关心父母

家长们和孩子的关系应该是双向的。双方都应该给对方爱和关心。家长们平时关心孩子的生活,关心孩子的学习,关心孩子的健康。反过来孩子也应该一样关心父母。下雨了提醒父母带上伞,父母生病了帮忙拿拿药,端端水,在父母心里这就足够了。如果孩子对自己的父母不闻不问,丝毫不关心,他们将来怎么会孝顺呢?

萌娃下雨天陪妈妈卖菜,冷到用编织袋包裹身体令人心疼:泪目了!

⑸主动承担责任

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更加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有责任心的孩子会看到父母的付出,也会明白自己有孝顺父母的义务。而没有责任心的孩子,总是在逃避责任,让父母为自己收拾烂摊子。小时候没有责任心的孩子可能玩过玩具随手就扔,让父母跟着后面收拾,犯了错误从来不敢承认,总是逃避和推卸。孩子这样养成习惯,长大后可能也不会认真承担起孝顺父母,赡养父母的责任。

孝顺是融化在中华民族的骨血中,扎根在人们的心田上的。孝顺是对孩子的第一个要求,也是他们学习“做人”的第一课。只有先做人,才能做事,先成人,才能成才。孩子能不能孝顺,很大一部分决定于父母是否给他们正确的教育和引导。只有从小引导孩子学会孝顺,将来才不会让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和付出被辜负。拥有孝顺的儿女,父母以后的生活也才能真正的舒心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