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般生孩子需要多长时间?缩短产程准妈妈可以做什么?

时间:2021-08-17 08:15:55来源:京妈说

很多没有生过宝宝的准妈妈,会对分娩有很多种想法,担心分娩痛,担心时间过程影响宝宝健康,还担心分娩时出现什么意外状况。因而提前学习一些分娩的常识,可以帮助准妈妈了解分娩,正好的应对分娩。

一般情况下,产程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如果准妈妈是头胎的话,最长不超过24小时,而如果准妈妈已经有过分娩经历,产程时间一般不超过18小时,也有一些准妈妈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但是如果准妈妈的产程少于4个小时,叫做急产;产程超过24小时的,叫做滞产。

缩短产程,这些加快分娩的方法可以试试

医院医生怎么做

如果遇到分娩产程过长时,医生一般会根据情况选择为准妈妈进行人工破水或者注射催产素:

人工破水:当准妈妈的宫缩较弱、羊水混浊,或者胎头下降不正常时,会选择;

催产素:用于加快宫缩,缩短产程,但如果过量的话,可能会过度刺激子宫而导致宝宝宫内缺氧。

妈妈怎么做

1、散步

规律宫缩开始的时候,准妈妈可以多散步,或者是爬楼梯,这样能加快宫口打开的速度。

2、孕妇分娩球

宫缩开始时,有需要的妈妈,也可以在护士的指导下,使用分娩球来刺激会阴,达到加速产程和减轻宫缩疼痛的目的。

3、放松精神

如果准妈妈感到紧张、焦虑,会很不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孕妇要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比如听音乐、深呼吸、和家人聊天等。

4、分娩呼吸法

孕妇对痛的承受能力差异很大,对于怕痛的准妈妈来说呼吸法是很好的镇痛手段,而且简单有效,通过有规律的呼吸,放松心情,同时降低分娩时的疼痛。

5、无痛分娩

实在痛得无法忍受时,也可以使用药物镇痛方法。很多准妈妈分娩时间太长,是因为宫口打开的慢,而且疼痛感过于强烈,使得准妈妈耗尽了体力或者是心情消极。而无痛分娩可以把宫缩疼痛减轻甚至是让它消失,让准妈妈在轻微的宫缩疼痛下顺利完成分娩,有些准妈妈没有什么感觉宫口就开全了。

前面介绍的就是关于分娩的常识,包括生宝宝需要多长时间,怎么做可以顺利、快速的与宝宝见面等,希望可以帮到孕期的准妈妈们,也祝准妈妈们孕期顺利,分娩时顺利、超快生!

京妈说,分享专业、实用的育儿知识,欢迎关注、分享和收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