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给6岁女儿洗澡,发现胸部异常…...去医院一检查慌了!

时间:2021-08-16 18:16:06来源:咸宁人民广播电台

福建厦门一位妈妈给6岁女孩洗澡

摸到她的乳房里有肿块

孩子还说乳房涨痛

怎么回事?

6岁女童性早熟

竟是补品惹得祸

在厦门湖里妇幼保健院,一位母亲带着6岁的女儿前来就诊,她一脸担忧地说,最近在给女儿洗澡时,突然摸到她的乳房里有肿块,平时偶尔听孩子说乳房涨痛,但是并没有特别重视,她认为孩子这么小,不可能发育。

最后医生建议她

做了骨龄拍片和B超检查

发现女童的子宫体积

远大于同龄人

且骨龄提前了2年多

医生断定为性早熟

通过了解,得知该母亲因为担心孩子营养不够,平时会给她吃些燕窝、海参、冬虫夏草等补品,从而导致女儿肥胖,出现性早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儿童性早熟现象越来越多

年龄也越来越提前

很多家长知道“性早熟”这个词

但是很少有家长知道

引发性早熟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性早熟危害大

家长一定要注意

女孩大部分在9-12岁开始发育,如果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例如乳房增大、阴毛生长等,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家长就要警惕性早熟;男孩大部分在11-13岁开始发育,如果在9岁以前睾丸增大就要及早进行诊治。

当儿童出现性早熟时

会给身体健康

带来不小的危害

首先

性早熟可能会导致儿童出现心理行为问题;

其次

部分性早熟患者出现性早熟是肿瘤的征兆,这些肿瘤能分泌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有时候在肿瘤还较小时,它分泌的性激素的量就已经很大,足以引起性发育;

最后

性早熟会致使儿童骨骼成熟速度加速,骨骺会因此而提前愈合,导致儿童的成年身高受到影响。

儿童性早熟

有这么多的危害

那么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又是什么?

其实很多是家长一手造成的!不少儿童肥胖的确是家长“爱”出来的肥胖。很多家长越来越注重对孩子的护理和营养健康,经常给孩子喂补品,使用保健用品。医生说,这往往容易导致他们性早熟。

这些食品平时少给孩子吃

大补类食品

包括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尤其广东人,喜以药膳煲汤。中医指出,越是大补类的药膳,越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

反季节蔬菜水果

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木瓜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几乎都是在“促生长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一定要避免给10岁以下的儿童食用。豆制品含植物雌激素比较多,要适当少吃。

高热量油炸类食物

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

儿童口服液

针对儿童市场的补剂和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成分。这些激素使孩了在5、6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因为,他们可能已悄悄出现发育势头,骨龄已达8岁或10岁。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专家指出,性早熟的儿童,进入青春期后身高将比同龄伙伴矮约10-15公分。

希望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

转发扩散给每个家长

新冠肺炎查询通道

点击上方关注咸宁人民广播电台,回复关键词开始查询

【行程】查密接人员;【数据】查实时数据

【核酸】查核酸机构;【结果】查核酸结果

【风险】查中高风险;【疫情】查疫情服务

编辑:余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