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雨水不断,老杭州最惦记的“宝贝”长势受影响?最新消息来了

时间:2021-08-16 14:17:36来源:动漫迷世界咖

不用旌旗,前后红幢绿盖随。

今早,细雨绵绵,小时新闻记者来到西湖后孤山荷区,一片红绿映眼,分外好看。

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选在这里通报今年西湖荷花生长情况。

“今年荷花总体的长势是良好的,7月20日左右今年荷花的第一个峰值到了,大片的荷花很漂亮。但是,8月份不是一直都是阴雨天嘛,所以荷花第二批的花期滞后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中心副主任俞阳洋介绍。

荷花喜高温光照,据俞副主任预测,今年荷花开放的第二个峰值会在八月底。“前提是天气要好,最好是晴天,温度在30℃以上。”

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沙姝慧表示:“因为荷花是有大小年的,今年荷花是‘大年’,所以尽管受到天气的影响,但整体荷花的长势、莲蓬的产量都还是可以的。”

前几天,西湖景区湖面养护队的队员们统一对荷区进行梳理,将荷叶、莲蓬采掉,不让“营养”浪费流失,以供给新鲜的花苞和嫩芽,让它们长上来。

养护队荷花养护顾问陈来弟师傅称:“前几天荷花还没有这么多,好像一下子长出来了。荷花长起来后我们就要继续梳理养护,不梳理养护它结不成子。前一段连续雨天,莲蓬没有结太牢,一直希望天气转好,让莲花更加顺利受粉结子。”

采摘爽口脆嫩的莲蓬给市民们“尝尝鲜”,是队员们每年的必修课。

一般,队员们从早晨5点就开始采摘,一直持续到7点。由于全靠人力摘采,两个小时只能采到约100个莲蓬。

“一般我们都挑最好的莲蓬销售到市民那里,莲蓬里的莲子基本都有十几颗,把那些不好的给市民是对他们不负责。”陈师傅说。

陈师傅称自己主要负责西湖红莲的梳理和采摘工作,并且自豪地表示现在后孤山这片西湖红莲的长势是最好的。

“每天早上5点半到8点是荷花的最佳观赏时间,这段时间荷花是最鲜艳的,8点之后荷花颜色就会淡下去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