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女儿误吞水银,妈妈举动帮女儿脱离危险,医生夸赞

时间:2021-08-16 12:17:15来源:老程吹球

相信很多人都用过水银体温计,水银体温计是由玻璃制成,内含水银柱,当体温升高时,水银柱就会随之升高到相应的温度。不过在很多家庭,很多家长特别是老人还是习惯用水银体温计来测量体温。

但最近,一个4岁的女童竟然不小心吞掉了里面的水银,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李女士4岁的小女儿由奶奶照顾着。不巧的是女儿感冒发烧了,而奶奶用就给宝宝测量体温。

可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天之后,宝宝在家自己玩耍时,在抽屉里翻到了用过的水银体温计,宝宝想起了奶奶给自己测体温的样子,于是学着奶奶的样子,将体温计放入了自己的嘴中玩。

但宝宝玩着玩着,就开始用牙齿咬,一不小心就把体温计咬破了,体温计里面的水银就流了出来,流到了宝宝的嘴里,宝宝并不知道水银是不能喝的,便将嘴里的水银吞了下去。

当天李女士回到家中发现了破碎的水银体温计,追问之下才得知是宝宝将体温计咬破了,李女士立马上宝宝吞吃了蛋清,连忙将宝宝送到医院检查。

万幸的是,由于发现的早,宝宝并没有出现呕吐、恶心、头晕等中毒现象。但是在宝宝拍摄的片子中,可以看到水银仍然堆积在宝宝的胃里。

李女士很担心宝宝胃里的水银会引起中毒,医生解释道,体温计里的水银是金属汞,但有毒的是离子汞,你还及时让宝宝吃了蛋清,再加上水银的量也比较少。

所以可以随大便排出体外,但由于汞的密度大,容易造成粘膜受损,但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同时医生夸赞了她让宝宝吃蛋清的举动,李女士也因此放下心来。

如果各位家长遇到类似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呢?给大家几个小建议。

1、宝宝误吞了体温计里的水银

这个时候父母一定不要惊慌,因为就像上面李女士的孩子,体温计里的水银一般不会转化为汞离子而引起中毒,父母可以先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拍片。

如果确定宝宝的体内有水银的话,也不必紧张,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生鸡蛋、韭菜,或喝些牛奶帮助孩子尽快排出水银。除此之外,父母还要检查宝宝有没有被破裂的体温计划伤口腔和舌头。

2、水银体温计破裂

如果宝宝没有误吞体温计里的水银,而是将体温计玩破碎了,这时候家长应该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流通,尽快把水银收集起来,放入密封良好的容器里。

并且在孩子找不到的地方处理掉,并且在容器上标明“废弃水银”等字样,再将容器丢入垃圾桶里。

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让宝宝在旁边观察学习,这样宝宝遇到这样的事情就不会紧张害怕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