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码宝贝:被编剧加强的深海白色恶魔,曾独自抗衡三大成熟期

时间:2021-08-16 08:16:45来源:幸福单纯可爱

前言

在DA2020的世界里,有许多老时代的数码兽登场,算是卖了一波情怀,其中有一些数码兽也是万年反派,比如这只墨鱼兽,就是此次回归的反派数码兽之一。

墨鱼兽是软体型病毒种成熟期数码兽,外观上看着就像是一只墨鱼,但拥有长且多的触手,并且脸部还有一个图案,不清楚是什么意义。

墨鱼兽平常生活在网络深海,有个外号叫做“深海的白色恶魔”,这就看出墨鱼兽的恐怖之处,要是侵犯墨鱼兽领地的话,就会受到墨鱼兽暴风雨一般的攻击,但若是不去侵犯墨鱼兽的领地,那么墨鱼兽也不会出手攻击,可以说不要去招惹它,那就不会受到攻击。

墨鱼兽的攻击方式很有趣,一个是用大量触手进行连续攻击,这一招叫做“邪恶痛击”,另一个则是“致命阴影”,用强力乌贼墨来攻击敌人,要是被这些乌贼墨击中的话,自己的视觉会陷入短时间的麻痹,这样就很难继续对阵,墨鱼兽这一招确实很不错。

墨鱼兽在DA01里面登场,当时是跟着吸血魔兽入侵人类世界的数码兽,出现在港口袭击01主角团,跟海狮兽进行了一场大战,最终落败退场。

而后到了DA2020,这次墨鱼兽的登场可以说是威风了一把,因为它把握着海域的掌握权,一开始就是阻止太一等人渡海的计划,三两下就把天空中的巴多拉兽打落,这样的表现让人感觉到眼前一亮。

而后墨鱼兽再次出现,而且还直接上岸战斗,面对仙人掌兽跟暴龙兽的夹击,完全不慌,甚至还可以用自己的触手把仙人掌兽拉进水里,瞬间占据战斗优势,非常符合它高智商的设定。

而后阿丈跟哥玛兽心意相通,海狮兽成功出现,两只水里的数码兽进行战斗,可是面对有初战光环的海狮兽,墨鱼兽依旧是游刃有余,甚至在面对仙人掌兽、暴龙兽、海狮兽三方夹击时,墨鱼兽依旧可以推开仙人掌兽,挡开暴龙兽的超级火焰,挨了海狮兽一发鱼叉机关炮之后还有力气潜入海底逃跑,这样的表现完全不逊于那些成熟期顶尖级别的数码兽。

当然这是海狮兽的主场,所以墨鱼兽最后被海狮兽的鱼叉机关炮打到,借着墨汁直接跑路了,所以说这一场战斗,很难说是海狮兽的胜利。

从这场表现来看,墨鱼兽是被加强过了,虽然有一些主场优势的因素,可是墨鱼兽这样的表现说实话真的很强势了,最后的镜头其实也不好说墨鱼兽真的败北,可惜的是后来也没有收回这个伏笔,很遗憾。

当然这也会被人诟病战力崩坏,毕竟墨鱼兽说到底只不过是一只成熟期数码兽,在之前的动画里面也是主角团单体就能够击败的数码兽,这次被加强到短时间内能够1打3,最后还能够全身而退,这波加强确实有点勉强。

当然,如果DA2020的制作组能够回收墨鱼兽的话,后面还可以安排一个进化路线,继续跟哥玛兽的究极体维京兽相爱相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