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明明睡得很香,为什么妈妈一离开就哭?三大理由宝妈们须知道

时间:2021-07-25 18:17:34来源:阚锐旅行

导语:悦悦有一个六个月大的小娃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睡渣”,哄睡宝宝的任务也很是让悦悦头疼,每当宝宝睡着悦悦一有动静,宝宝就开始哭闹。

即使每一次悦悦陪着睡觉,宝宝还是会偷偷地睁眼或者咿咿呀呀地来确认妈妈是否在身边,弄得悦悦完全没办法去干别的事情。悦悦认为只有自己的宝宝哄睡需求大,于是将这件事说到宝妈群,结果发现别的家庭也有这类情况。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为什么总是离不开妈妈的气息?是因为母子连心吗?本篇文章就为各位宝妈揭露真相,希望能帮助到各位宝妈。

为什么妈妈在宝宝睡觉的时候一走就醒来?三大理由宝妈们须知道!

大部分独立养育孩子的母亲都是在宝宝入睡后才有时间打扫卫生或者休息一会儿,可事实却是:宝妈一走娃娃就醒了,什么事都干不成。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为什么一走孩子就醒了?

理由一:缺乏安全感

婴儿从母亲的子宫里出来以后,外界的环境对孩子来说是相当陌生的,只有妈妈的气息才能让宝宝安心睡觉。婴儿的睡眠分为浅度睡眠和深度睡眠两种类型,通常在浅睡眠阶段,孩子是还没有完全睡着的,也更容易察觉到妈妈的离开。

理由二:温度

母亲陪伴孩子睡觉的时候,母亲的体温能给宝宝带来一定的温度。婴儿还将通过母亲的温度和气味感知母亲有没有离开,一旦母亲离开,睡梦中的宝宝就会马上醒来,温度的变化也会让孩子很慌张,哭着要找妈妈。

理由三:分离焦虑

0-3岁大的婴儿通常会较依恋妈妈,不管是在宝宝醒着还是睡着,母亲只要是离开了,孩子就会忧虑担心,十分害怕母亲会离开自己,这种分离焦虑通常在宝宝10-12个月大的时候达到高峰,在孩子三岁左右才会慢慢消失。

婴儿睡眠时被需要,这3个时刻被宝宝需要,妈妈要尽量满足

做了妈妈之后,相信有很多宝妈都会感觉到孩子对自己的依赖是很浓的,虽然这十分不便于妈妈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也会让宝妈感到有牵挂的开心。希望孩子长得快一点,自己能轻松一些;又希望孩子长得慢一点,让自己感受这种牵挂的感觉。

1、非得要妈妈陪才睡觉

母亲们相信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即使孩子可以自己乖乖睡觉,但是还是希望妈妈陪着,这样他们才睡得着。困倦的时候妈妈只要不在就不睡觉,妈妈在身旁,孩子就像中了魔咒一样马上就可以入睡。

2、去厕所宝宝也跟着去

婴儿认生后,似乎一刻也离不开母亲。即使上厕所也要妈妈抱着,这种现象通常会持续到孩子2岁。大部分是自己养孩子的母亲,大多数自从有了孩子上厕所就没法关厕所门。对于母亲们来说,这样的感觉,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

3、委屈的时候希望被妈妈抱紧

即使做错事被母亲批评了,宝宝在哭闹不止的同时,嘴里还是会喊妈妈,希望母亲能抱抱自己。对大人来说,这世上唯一一顿骂一顿还说着爱你的情况。婴儿哭闹时,孩子一句一句的喊着妈妈是不是叫得你特别的心疼,这是宝宝爱妈妈的体现,赶紧抱抱你家的小可爱吧。

要想0-1岁的孩子睡得香,这个安睡指南可以帮助宝妈

0-1岁婴儿的睡眠特点及应对方法分析

零至一月:基本上就是吃喝拉撒睡觉,带孩子比较轻松,父母只需要照顾好宝宝的基本生理需求,没事的时候尽量不要抱着玩。

一至三月:各种睡眠问题出现后,可以选择各种睡眠方法来帮助宝宝入睡。对于宝宝奶睡和抱睡能满足就满足。

四到九月份:打开睡长觉、整夜模式,睡眠问题逐渐转好(一些要求高的孩子或者不适当的养育方法除外)。在4个月的时候要慢慢地停止睡、奶睡、抱睡的习惯,要慢慢让他学会自己独立入睡。

九至十二月:睡眠时间开始固定化,白天多以活动为主,活动量增加,父母可以陪伴孩子玩耍,让他们玩一些新奇的玩具等。日间让宝宝在固定的时间小睡,晚上也要按计划按时入睡,避免宝宝睡眠不足的情况发生。

零至一岁婴儿想要睡得好,应避免以下四点

1.除必要的情况外,其他时间尽量不要抱着孩子睡觉,入睡后就可以把孩子放下;

2、宝宝有哼唧扭动时,父母不要马上去抱孩子,让他们慢慢睡回去;

3、三个月后禁止喝母乳睡觉;

4、宝宝4个月的时候是训练宝宝完整地睡眠最佳时间,父母们一定要确保孩子睡眠时间。

婴儿睡得好,哄睡不能出错

1、睡前的礼仪不可少:洗澡—喝牛奶—调暗灯光;

2、准确地检测出宝宝困倦的信号:打哈欠、揉眼睛、眼睛无神等;

3、及时选择适当的哄睡方式:发现宝宝有睡意,需要父母及时哄睡。由抱哄睡觉—放上嘘拍睡—自主入睡逐渐过渡。

总结:孩子睡觉时千万不要玩,发现宝宝有睡意要马上哄睡。晚睡不但睡不着觉,而且孩子睡眠质量也会变差,切不可马虎大意。要让孩子发育好(身体+心理+智商),父母就要让孩子睡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