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10种食物是天然“叶酸”,备孕、怀孕的妈妈要多吃

时间:2021-07-25 14:16:04来源:兵家讲坛991

文/!

叶酸,对准妈妈来说,那可是备孕和孕前期必备的。在怀孕之前就要对叶酸有足够的了解,这样有所准备,就不会等到需要补充的时候手忙脚乱。对于叶酸的用量,也要记清楚,过多过少都会对身体有所影响。那对于叶酸,你又了解多少呢?

什么是叶酸?

菠菜可谓是叶酸界的元老级食物,因为叶酸最开始就是从菠菜里发现的。它可以帮助人们进行新陈代谢。人体中含有叶酸,但是不能自已产生叶酸,所以人们还是要利用食物和合成叶酸来给自己身体补充这些维生素。

我们的食物种类越来越丰富,我们平常所见的蔬菜水果中,也富含着不少叶酸。

比如,油菜、菠菜和胡萝卜等蔬菜,还有橘子、猕猴桃等水果也富含着叶酸。

人体中不能没有叶酸,一旦缺乏,可能会出现很多身体毛病。

尤其是孕妇,如果缺乏了叶酸,宝宝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可能就会造成身体先天性缺陷。

天然叶酸食物排名TOP10

天然叶酸食物排名,我们来看看有没有你平常经常吃的,每100克食物中叶酸的含量,我们来看看前10名分别是哪些?

1、卷心菜

每100克卷心菜中叶酸含量为240微克。这是甘蓝类绿色蔬菜的一个优点,可以吃一些卷心菜,这可以预防贫血和胎儿畸形。

2、菠菜

每100克菠菜中叶酸含量为210微克。它富含维生素C、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素,也是叶酸中的元老级食物,所以也深受很多准妈妈的喜爱。

3、西兰花

每100克西兰花中叶酸含量为120微克。我们经常会在健身榜上看到西兰花,因为它热量非常低,而且还好吃。对于准妈妈来说,它不仅可以补充叶酸,还能缓解便秘。

4、芦笋

每100克芦笋中叶酸含量为190微克。芦笋含有很多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成为了准妈妈的选择之一。

5、油菜

每100克油菜中叶酸含量为170微克。油菜也是绿叶菜中的香饽饽,它不仅口感好,而且富含维生素和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6、南瓜

每100克南瓜中叶酸含量为267微克。南瓜也是很多人的餐中必备,它被准妈妈们喜欢的一大原因可能就是它的锌含量比较多,胎儿发育比较好。

7、芒果

每100克芒果中叶酸含量为94微克。蛋白质和纤维素也是芒果里含量比较多的,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如果对它过敏,就不要碰了。

8、花菜

每100克花菜中叶酸含量为93.3微克。花菜碳水很低,富含高植物营养素,不仅补充叶酸,还可以帮助我们抗氧化。

9、香蕉

每100克香蕉中叶酸含量为27微克。很多人把香蕉当作养生水果之一,它,老少皆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可以预防便秘。它富含的多种维生素也非常适合准妈妈食用。

10、橘子

每100克橘子中叶酸含量为25微克。橘子酸酸甜甜的,孕妈妈比较喜欢,同时它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适当地补充叶酸

一定量的叶酸可以有效地预防孕妇贫血,促进胎盘发育,预防新生儿缺陷。虽然说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但毕竟食物是要经过加工,烹饪而成,它所含的叶酸成分可能就会流失。

如果一味地靠这些食物,对于孕妇来说,可能不太够。因此,还需要在怀孕的最佳时期,前三个月去补充一定量的叶酸,让自己身体可以达到健康平衡的状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