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须知:科学断奶法,让宝宝健康成长!

时间:2020-12-01 16:16:20来源:体育小乐乐

最近闺蜜跟我吐槽:自己断奶期间非常痛苦,不仅没能好好断奶,还引发了乳腺炎,宝宝哭闹不停,又重新哺乳。这样无限循环下,不知道该怎么办。闺蜜一直都是母乳喂养,但是现在身处断奶的尴尬阶段,虽然喂养次数减少了,但每天自己都得去挤奶,如今宝宝离不开妈妈,重度奶瘾,真的是愁苦了!其实,采取正确、科学的断奶方法,可以让宝宝不哭不闹、安然度过断奶期的,并且也不会影响宝宝与妈妈之间的亲子感情。

国内育儿专家建议母乳喂养持续到2岁母乳喂养,而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母乳喂养到1岁。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的母婴组织都提倡母乳喂养,而且建议纯母乳喂养到宝宝6个月,如果有条件可以喂养到2岁再断奶。所以,综合以上研究表明,宝宝在1岁左右进行断奶是最为适合的,但最好还是根据自家宝宝的情况决定,让宝宝在健康环境下进行断奶,自然离乳是最好的。自然离乳是指宝宝适应了辅食喂养,可以在不哭不闹的状态下,舍弃掉母乳的前提下,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和成长状态。

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断奶时最好先从减少白天喂母乳次数开始,逐渐过渡到减少夜间喂奶次数,直至完全断奶。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宝妈要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断奶。在宝宝断奶的过程中宝妈不要操之过急,当宝宝对母乳之外的食物表现出兴趣,家长要注意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引导宝宝尝试不同新口味的辅食,让宝宝从心理上逐步适应断奶的过程。

相信很多宝妈为了顺利断奶,会选择在宝宝的断奶期离开几天,但实际上这会让宝宝失去安全感。还有,宝宝生病时不宜断奶,在这个过程中宝宝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免疫力也会降低,给宝宝断奶会使体内的营养物质缺乏加重宝宝的病情,加上吃不到母乳,情绪上会非常暴躁,是不利于宝宝的身心发展。

在这个阶段,家长可以为宝宝补充母乳或者优博瑞慕,这款奶粉100%模拟初乳,臻稀乳清蛋白配方,乳清蛋白与酪蛋白比例更接近初乳。此外,乳清蛋白中脂肪、乳糖含量低,但它含有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免疫球蛋白,还有其他多种活性成分,这些活性成分能给宝宝更全面的保护。加上这款奶粉在味道上也比较接近母乳,宝宝比较容易接受。而且这个牌子的质量也可以放心,毕竟是有着20年历史的大品牌。

一般而言,宝宝成长到一岁半到两岁期间给宝宝断奶,这是最科学的,在方法上,要循序渐进给宝宝断掉奶,这样宝宝也更容易接受。给宝宝及时断奶,对于宝宝的身心发展都有好处,即使断奶过程不是那么轻松,但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够成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