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下育儿群容易上瘾却有“毒”,明智宝妈赶紧退,不然伤己又坑娃

时间:2020-11-30 10:16:56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作为宝妈,手机里没几个群是不正常的。亲情群、闲置物品转卖群、听课群、家长群......多数群都跟孩子有关。

微信群是宝妈们的知识来源,毕竟平时带娃忙,有的只是碎片时间。趁娃睡着了,赶紧打开手机刷一刷,多数时间是在群里翻看历史信息。有些时候,育儿上遇到什么事了,在群里问一声,也能得到一些热心家长的回复。可以说,这些林林总总的育儿群给了宝妈慰藉,让宝妈们觉得自己并非独身一人在战斗。

但是也要注意,一些育儿群很容易上瘾却有“毒”。想要不影响自己的生活就得赶紧退,不然长期沉浸其中,伤了自己都不知道。更重要的是,因为把自己带偏了,还顺带又坑了娃。

|让你深陷负面情绪的吐槽群

“吐槽群”就是这个神奇的所在。当妈妈的压力大,尤其是全职妈妈,在家只顾侍弄自己的吃喝拉撒,觉得自己被封闭了,被社会遗弃了。再加上遇上的一些家长里短,婆媳矛盾,憋在心里不好受,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而不得,还好有妈妈群可以吐槽。

最初的我就是这样。因为生娃后回了老家当全职妈妈,和公婆一起带娃,难免有些家庭矛盾。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看到群里宝妈们的吐槽,仿佛有了找到大本营的感觉。在群里酣畅淋漓地吐槽公婆、吐槽不管事的老公、吐槽自己的辛苦,这个群对我来说就像救命稻草。

可加入的时间长了,我慢慢觉出了不对劲。因为群里所见都是吐槽,我很容易就会“移情”,想到身边人的不作为,难免就生出自哀自怜之感,而且肚子里攒了一肚子怒火,常常无缘无故地跟家人顶嘴、置气,总嫌弃老公不给力,公婆管的闲事多。突然我意识到,自己是被负面情绪给包围了。

因为常去的那个群里全是关于婆媳之间的家长里短,婆婆如何自私小气,怎样才能反击、压倒公婆,而且还有群友分享的“智斗公婆”的小故事。这就好像无脑爽文,看起来是很上瘾,可之后却觉得空虚,因为并不能从中得到有用养分。甚至连带着将你的格局、气度给变小了。

于是后来我退出了类似群。一时间神清气爽,生活里也没那么多抱怨了。

|容易引起焦虑的鸡血家长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