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娃对你的称呼从“妈妈”变“妈”,看似变化甚微,实则暗示了这些

时间:2020-11-20 14:16:55来源:嗷嗷哺满满

孩子的一声妈妈,会让我们感到幸福,也意味着我们要对孩子负责。

在陪伴孩子长大时,我们也跟着孩子一起在成长。所以说,对于孩子的很多细微的变化,家长都会格外敏感。

比方说,在很多妈妈看来,孩子叫自己“妈妈”和叫自己“妈”就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态度,虽然说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妈妈”两个字听起来总是让人觉得更亲切一些。

所以说,当孩子对我们的称呼从“妈妈”变成“妈”的时候,就有不少妈妈一时之间都有些难以接受,不太适应孩子这突然的转变。

但其实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转变,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我们应该了解并学着去接受。

婷婷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婷婷出生开始,婷婷的妈妈就格外宠爱自己这个唯一的女儿。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婷婷的妈妈却感到格外恐慌。

特别是以前女儿都是叫自己“妈妈”,但是现在却叫自己“妈”,用一个字简单代替了原来的两个字,这让敏感的婷婷妈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再加上以前婷婷什么事情都要让自己陪着,现在的婷婷对自己也不那么依赖了,婷婷的妈妈就更是感到慌张,于是她就问了自己一个很擅长教育孩子的朋友。

朋友听了婷婷妈妈的叙述以后,扑哧一声笑了,说让婷婷妈妈放轻松,这不过是一个孩子长大的必经之路,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婷婷妈妈完全没有必要因此这样敏感。

娃对你的称呼从“妈妈”变“妈”,暗示了这些:

首先,孩子对你的称呼从“妈妈”变成“妈”,意味着孩子开始有独立意识了,这个时候的孩子他们不是不爱自己的妈妈了,而是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了。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孩子在逐渐长大,他们开始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我们作为家长,必须要接受孩子的这种变化。

其次,孩子对我们的称呼从“妈妈”变成“妈”,意味着这个时候的孩子,已经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事事都需要依赖父母了,他们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

作为家长,我们要明白,这是孩子长大的过程中必须要有的一个环节,我们应该学会接受孩子的这种变化。

最后,孩子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化,也表示他们的语言系统越来越完整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说一句“爸爸”、“妈妈”都非常吃力。

现在的孩子,已经进入到了口语成熟期,有了固定的语言习惯,这种变化暗示着,他们进步了,他们在成长。

作为家长,我们应该这样做:

有很多家长都会像婷婷妈妈这样,对于孩子这种突然的变化感到极为不适应,但其实这没什么可不适应的,因为这是孩子成长的一个“必经之路”。

作为家长,我们不应该对这一现象感到过于慌张,而是应该学会接受这件事。因为孩子迟早有一天是要脱离我们的怀抱的,他们不可能一直在我们的保护下长大。

如果我们总是很焦虑,总是想要把孩子绑在自己的身边的话,那我们将来就会因为过于依赖孩子,毁掉孩子的人生,对孩子的成长反而起了负面影响。

而且,我们不仅应该接受这种情况,而且还应该学会对孩子放手,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让孩子逐渐脱离我们的掌控,让他们试着去独立,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不然的话,孩子以后上了幼儿园和小学,就会很难适应,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麻烦,这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等到那时候再后悔,就为时已晚了。

当然,如果我么真的很担心孩子的话,也完全可以选择其他方式关心孩子。比方说,我们可以多和孩子沟通,多多关注孩子的变化,及时引导孩子。

这样的话,我们既能和孩子保持良好的关系,还能在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的同时,保护我们的孩子。

寄语:

家长,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引导者,而非操控者。如果我们始终都没有办法放手的话,孩子就会无法独立。

今日话题:你觉得孩子叫“妈妈”和“妈”有区别吗?你在这个时期是怎样做的?欢迎大家在屏幕下方交流探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