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教育:不要给娃吃整个坚果,你为什么就是不听呢?

时间:2020-11-20 10:16:50来源:重庆旺狗狗科技

前段时间,小区周边的一家幼儿园趁着万圣节给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化妆小舞会”,早上看着孩子的爸爸妈妈陪着孩子来到学校进行舞会表演,很是和谐。到了下午,幼儿园给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下午茶,有水果、糖果还有坚果等等。一位4岁的宝宝在零食桌边不断的咳嗽,老师急忙赶过来才发现孩子因为吃了一整个坚果被卡住喉咙了。老师们急忙联系了家长,将孩子送往医院检查才取出喉咙中的坚果。

由于幼儿园的老师在为小朋友们准备坚果的时候没有进行细心处理,受到了严重的处罚。

我们都知道,坚果当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等等,营养成分这么高,家长不忍心让孩子远远看着流口水。但是,旺宝妈妈也强调过不止一次了,不要给娃吃整个坚果,特别是4岁以下的孩子,因为腰果、花生、杏仁等坚果孩子不容易咬碎,孩子们就会直接吞进去,引起卡喉甚至是窒息。

其实,想要让孩子吃坚果也不难,但是一定要牢记于心:给4岁以下的孩子喂吃坚果,必须要磨成粉末或者是小颗粒,否则很容易发生哽咽卡喉。而对于3岁左右的孩子吃坚果,咱们可以制作坚果能量棒。

坚果能量棒不仅会让娃吃上瘾,还能够充分发挥出坚果当中的营养成分补剂,是非常好的小零食!

快来跟着旺宝妈妈动手学习吧!

零食介绍

零食名称:旺妈牌坚果能量棒

适合年龄:3岁+

食材:核桃、杏仁、花生、淀粉、奶粉、葡萄干、燕麦、水

工具:烤箱

制作过程

第一步:准备食材,按照自己想要做的量进行食材准备,旺宝妈妈没有给标准的量,就靠宝妈们自己的动手能力啦!

第二步:将坚果、葡萄干切成小块,越碎则越好;

第三步:将坚果、葡萄干、奶粉、燕麦放在一个容易当中进行搅拌;

第四步:加入少许的淀粉水,增强粘稠度,继续均匀搅拌;

第五步:将容易中搅拌均匀的食材导入碗中,用锅铲压平;

第六步:放在烤箱烤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这些步骤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一个烤箱就可以给孩子做出满满的坚果能量棒美食。

旺宝妈妈tips

给宝宝做的坚果能量棒尽量将大颗粒的坚果切碎,切忌整个坚果给娃吃;

做好的坚果能量棒可以用保鲜膜封好,存放在冰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