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手把手让你成为育儿高手,只需要这4招,受益匪浅

时间:2020-11-19 20:16:46来源:豆宝娘亲

说起来王菲大家都熟悉她甜美的歌声,但是却不了解她也是一位育儿高手妈妈,今天就来看看王菲的那些育儿手段,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之前出现在大家视野的窦靖童,她经常染发、纹身、玩摇滚,看表面是一个非常叛逆的孩子,但是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其实是个善良、懂礼貌的温柔女孩。

在爸妈强大的光环下,没有“星二代”的特质,很多采访记者都说她是教养最好,最没架子的年轻人。但是她却是在王菲随性教育下成长的,不得不说王菲是真正的育儿高手,想要成为像王菲一样的育儿高手吗?下面的几点说不定你也可以。

父母适度忽视

很多家长在孩子遇到问题时,总会一马当先地想要替孩子解决,这样往往会导致孩子遇到事情只想要依靠父母解决。聪明的父母不要着急帮孩子解决问题,要根据情况适当的“忽视”,这样其实给孩子创造了一个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

比如孩子不小心摔跤的时候,不要马上冲上前,可以适当的装作看不见,孩子就会自己爬起来,孩子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会更加冷静处理。

减少过度关注

除了适当忽视孩子这一点,还有非常值得父母注意一点的就是要减少孩子的过度关注。有的妈妈不管在任何时刻都一直盯着孩子,不管出现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发现。

这样孩子就会觉得妈妈以自己为中心,这样过度关注很容易造成性格自我,长大后到社会上也想到得到大家的关注,形成自恋的心理特征,产生错误的认知。

给孩子自由空间

学师范的家长一定都学过,《教育学》中的学生观特别强调学生是有独立意义的人。家长一定要知道,每一位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是不能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的。

就像《小欢喜》中的英子,在妈妈无底线想要控制孩子的思想,为了学习连自己最喜欢的乐高都不能玩,想报考的学校妈妈死活不愿意,抗议无效后患上了中度抑郁,所以父母一定给孩子足够的空间做自己,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树立有弹性的规则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的父母学习了一些育儿知识后,想要给孩子更多的爱,甚至不舍得给孩子立规矩,使孩子根本就不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

有的孩子在妈妈的好言劝说下却对妈妈拳打脚踢,丝毫没有悔意,父母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些弹性规矩,让孩子知道底线。

孩子的教育方式从来就没有统一的标准,家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办法才能事半功倍的教育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