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邡市安顺汽车客运站建“妈咪宝贝屋” 让宝妈带娃出行喂奶不再尴尬

时间:2020-11-18 20:16:44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1月18日记者从德阳市总工会获悉,德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日前来到什邡市安顺汽车客运站妈咪宝贝屋,为“妈咪宝贝屋”授牌,并发放“四川省总工会省级示范性妈咪宝贝屋”项目专项资金10000元。

如何避免在公共场所哺乳时的尴尬?这些都是困扰哺乳期妈妈出门的难题,什邡的宝妈们不用担心了。前不久,为更好照顾带宝宝的母亲、延伸人性化服务,什邡安顺汽车站在候车大厅内设置了妈咪宝贝屋。

这个妈咪宝贝屋有近10平方米,宝贝屋地面铺设了软垫,并配有婴儿床、尿布台、微波炉、饮水机、温奶器、沙发等设施,环境十分温馨。在这里,宝妈们可以很方便地为孩子换尿布、喂奶等。什邡市安顺汽车客运站副站长曾海波介绍,妈咪宝贝屋主要是为孕期和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乘客设立的,为她们提供一个较为私密性的空间,我们也安排了女性管理人员专门负责管理。

“我们每天上班后就会来打扫一遍卫生,检查一下哪些东西需要更换,然后为妈妈和宝宝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有个愉快的旅途。”什邡市安顺汽车客运站妈咪宝贝屋负责人车莹说。

据了解,安顺汽车客运站的妈咪宝贝屋是在德阳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工会指导下完成的,于去年10月完成投入使用,并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升级改造。

“进来给娃娃换下尿不湿,然后就看到这里面还有婴儿床、操作台、温奶器这些设备,对于我们这些带孩子出来的妈妈们来说就特别方便。”一位准备乘车回湔氐的宝妈,在车站需要给4个月大的小宝宝换尿布。正好,妈咪宝贝屋解决了她的特殊需求,避免了许多尴尬。(德阳市总工会供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