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里老人有以下4种特征,不适合带娃,育儿“不合格”要及时止损

时间:2020-11-18 16:16:06来源:木莲妈妈

文丨木莲妈妈,原创内容

快节奏的社会中,为人父母也顾不得跟孩子享受天伦之乐,早早地回到工作岗位奋斗。为了生活,我们都在拼。

如果可以的话,谁不想自己带孩子,但现实条件不允许,分身乏术就只能把孩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不过养娃不能大意,有一部分老人是不适合带孩子的,快来看看你家有没有这四类老人。

溺爱孩子的老人,不适合带孩子

小张因为工作忙,所以拜托了婆婆来看闺女。小女孩比较娇气,受不得半分委屈。奶奶也比较宠着,就算平时做错了事情,也不让家大人说半句。

有一次闺女在幼儿园里把一个男同学挠伤了,人家家长找上门来,本来道个歉就能了结的事情,却因为奶奶的护短而差点大打出手。

闺女却在屋里优哉游哉地看动画片,一点做错事情的自觉都没有。溺爱孩子的危害想必大家都能了解。往小了说孩子会变得任性妄为;往大了说孩子学不会承担责任,会成为社会的负担。

作为家长,我们当然会爱孩子。但爱过度了就成为了溺爱,会把孩子推向深渊。如果老人比较溺爱孩子,就请让她别再带娃了。

get√正确带娃方式:

疼爱孩子,要用爱来沟通。并非是一味地纵容孩子。在孩子做错事情时及时管教,对于孩子的任性行为予以制止。教会孩子是非对错,是我们作为家长的责任。

贪慕虚荣的老人,不适合带孩子

邻居家的老人十分爱财,连街坊们扔的快递箱子都不放过。而且为人总是两副面孔,对有钱有势的人笑脸相迎,对普通人就爱答不理。

我们都知道他的毛病,平日里也没人愿意搭理他。我邻居因为要外出工作半年,所以让老人帮忙照看孩子。可当邻居回家之后,孩子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邻居刚进门,孩子就找他要礼物,而且要的是那种昂贵的礼物,甚至直接打开家长的钱包自己拿钱。过了几天,邻居发现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孩子才上幼儿园,就开始学会阿谀奉承,给那些有钱的孩子跑腿儿。在幼儿园拉帮结派,风评很差。

邻居特别后悔,就不该把孩子给老人带。老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着这样的长辈,能有什么好品质呢?

get√正确带娃方式:

家长的品质性格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形成,跟着品德优良的家长会给孩子塑造一个正能量的成长环境,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正确三观。

迷信的老人,不适合带娃

婷婷与婆婆相处十分融洽,是出了名的模范婆媳。街坊四邻都非常羡慕她们的关系,就像母女一般。

婷婷生产过后,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赶紧去上班,儿子自然就交给了婆婆照顾。谁曾想,婆婆的“迷信照顾”差点让孩子丢了小命。

婆婆哪里都好,唯独就是有点迷信。那天婆婆带孩子出去遛弯,回家后孩子突然发烧。其实就是着凉了而已,但婆婆却觉得是孩子看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吓到了。

也不知道婆婆从哪里搞来的方子,在孩子身前泼了“符水”,甚至还拿了许多辟邪的东西来,想给孩子驱邪。一来二去的,却把低烧耽误成了高烧,孩子差点丧命。

迷信怎么能带好娃呢?不相信科学,却相信一些有的没的,这样的老人是不能带娃的。

get√正确带娃方式:

科学带娃才是正确的带娃姿势,不要相信谣言,更不要相信迷信。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请一定要科学带娃、相信医学。

身体素质差的老人,不适合带娃

小倩的孩子是姥姥带的,本来和谐美满的家庭,却因为姥姥的一场病而发生变故。

带孩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姥姥身体素质本来就不是很好,再加上带孩子属实耗费心力,一不留神就病倒了,在医院住院修养了将近一个月。

这下子小倩可慌了,孩子没人给带了,自己还得不分日夜地照顾亲妈,这可真是得不偿失。

带孩子的辛苦,有时我们大人都难以承受。折腾来折腾去,一个宝宝能让大人日走万步。如果让身体素质不好的老人看孩子,那可真的是太困难了。

get√正确带娃方式:

带娃不容易,还是让身强体壮的家长来带吧。不建议让身体差的老人带孩子,不然孩子照顾不好,老人的身体也会受到损伤。

【木莲妈妈寄语】

如果你的家里有这四种老人,千万别让他们带孩子,不管是为了老人身体着想,还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成长着想,都要尽量避免让这四类老人带娃。

此外作为孩子的父母,当老人帮忙带娃时,也要记得感恩,养育孩子本是做父母的责任,多去孝顺长辈营造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