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睡觉前的三种行为,是爱妈妈的表现,看似麻烦实则很甜蜜

时间:0970-11-17 16:06:00来源:斗战胜佛农夫

宝宝对于母亲的依赖仿佛是与生俱来的。

执笔:辑香

定稿:楠楠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所以无论是父母还是长辈,都会特别宠爱这个新生宝宝,但你有没有发现,无论多小的宝宝

好像只独爱妈妈一人

,有时真令爸爸等人又羡慕又嫉妒。

其实,这并非只是你家宝宝如此“偏心”,几乎所有人家的孩子都是这样。

他们不但吃奶时找妈妈,睡觉时找妈妈,就连

平时玩耍或无聊都要有妈妈的陪伴

,即使妈妈很累想要躲避一会“轻闲”,也会被宝宝吵着找,真可谓是甜蜜的负担。

宝宝睡觉非要妈妈哄

小顾生完宝宝后,为了不给家里老人增加负担,便选择自己全职带娃,考虑到平时老公工作也比较辛苦,因此,小顾让老公单独睡一个房间,自己则跟宝宝睡另一个房间。

日子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过着,但可能是平时小顾带娃比较辛苦,这天小顾腰疼的老毛病犯了,老公心疼小顾,想让她好好休息一下,于是

主动承担起晚上陪娃睡觉的责任。

可谁曾想,在小顾手里乖巧的娃,老公却怎么也哄不谁,当老公快要睡着时,宝宝还哭了起来。

没有办法,小顾只好也过来,三口人挤一张床,

宝宝紧紧地贴着妈妈,不大一会果真睡着了。

看着宝宝睡着后脸上还挂着小泪珠,小顾和老公真是无奈又心疼。

孩子的奇怪表现,是在主动与父母拉近距离

好多妈妈也都有小顾类似的经历,而且有些宝宝不止要让妈妈陪着睡,还要让妈妈搂着、抱着,有些孩子要摸着妈妈的耳朵才能安心进入梦乡。

其实这些奇怪的睡前“小习惯”并非宝宝有什么奇怪爱好,而是因为孩子降生后最熟悉的人就是母亲,他们对于妈妈的喜欢往往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那么宝宝究竟有多爱妈妈呢?其实从孩子睡前的三种行为就能知道了,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固定的方式建立彼此最紧密的联系,

想主动与爸爸妈妈拉近距离

宝宝在睡觉前的这三种行为,虽然看似麻烦实则很甜蜜

1) 不是妈妈哄睡就哭闹

有些宝宝是由妈妈一手带大的,所以

与妈妈的关系特别紧密

,尤其是晚上入睡前,必须看见妈妈,由妈妈哄睡才行,如果临时换成了别人,他们就要用哭闹的方式来唤回妈妈。

2) 一定要对着母亲的脸

有些宝宝还不只是由妈妈哄睡,而且还要妈妈的脸必须是朝向自己的,一旦妈妈想翻身换个姿势都不行。

还有些妈妈为了休息,就会让宝爸来哄孩子睡觉,但小宝宝却完全不买账,要不就哭闹不止,要不就

完全将别人当成了空气

3) 喜欢搂着妈妈入睡

宝宝大都喜欢搂着妈妈入睡,即使大夏天最热的时候也不放手。再大些的宝宝,他们允许妈妈搂着自己,但仍旧要离得很近才行。

还有些宝宝入睡前要非要抱着妈妈才能行,不仅如此,还有些小家伙喜欢睡前摸着妈妈的脸或耳朵的,还有搂着妈妈的脖子的,可谓是花样百出,但这都是爱妈妈的表现。

遇到类似的事,家长无需急着纠正

对此,有些家长们很是焦虑,觉得宝宝不够自立,要是慢慢长大了还这样可如何是好,妈妈总不能一直陪着宝宝吧。

其实家长并不用为此担心,这种

依赖关系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家长只需要尊重发育规律就可以了,到了一定的时间,宝宝该分床分床,该分屋分屋。

许多经验证明,小时候有足够安全感的小孩,长大后心理发育往往会更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