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种现代主流的育儿方式,大多是纸上谈兵,看似有用实则“坑娃”

时间:2020-09-12 16:16:23来源:撒凡人歌声

育儿方式五花八门,在网上,很多育儿专家提出各种各样的育儿方法,宝妈们也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类似的文章。但是很少有宝妈按照育儿专家的说法去做,真正照做的,效果也收效甚微。有些育儿方式是纸上谈兵,看似有用,实则坑娃,宝妈们要擦亮双眼。

快乐教育并不适合每个孩子,家长要懂得判断

婷婷的儿子8岁了,刚上小学二年级,婷婷的性格有些急。儿子一犯错,她就会骂孩子,有的时候太生气还会打孩子。最近,婷婷在网上看到了一位育儿专家的快乐教育。

这位专家表示:

教育孩子要用温和的教育方式,快乐地去教育孩子,释放孩子的天性,学历对孩子的前途并没有什么作用,家长不必逼着孩子学习。

婷婷看了这位专家说的,觉得特别有道理。于是她决定对儿子进行快乐教育,她按照专家的要求,学着温柔地对儿子说话,让儿子带着好心情玩耍,不逼着孩子学习,事事顺着儿子。

就这样过了两天,婷婷发现儿子变得无法无天,还不懂得尊重她,她被气得够呛,但还是对儿子保持微笑。

直到第四天,儿子突然对妈妈说:“妈妈,你最近是怎么了?你还是骂我吧,你不骂我,我都不习惯,内心感觉特别不自在。”

婷婷听完儿子的话后,才意识到这样的教育方式并不适合每个孩子,都怪她自己不懂得判断,这样的教育方式自己难受,孩子也难受。

以下三种主流的育儿教育,不仅对孩子没好处,还会放松对孩子的管教

清华教授刘玉乐曾说过:中国教育的最大骗局就是快乐教育,家长盲目地以为孩子快乐就好,他们释放孩子的天性。

让孩子沉浸在快乐之中,孩子不想学习就不学习,只要孩子快乐,家长可以为孩子做任何事情,包括为他解决他应该自己面对的困难,这样的快乐教育最终只会害了孩子。

1)快乐

教育

目前有这样一种主流的育儿教育,叫做快乐教育。现在很多家长越来越崇尚快乐教育,这种教育方式主要以孩子快乐为主,只需要孩子快乐就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孩子对画画或者钢琴感兴趣时,家长二话不说就为孩子报了兴趣班。学了几天后,孩子失去了兴趣,家长觉得孩子只要开心,放弃也无妨。

孩子也因此失去了恒心,做事情无法从一而终,这样的快乐管教是在毁灭孩子前途。

2)释放

天性

现在还有一种主流教育,这种教育就是要释放孩子的天性,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家长都要支持。孩子可以不尊重长辈,可以不用讲文明礼貌、可以没有任何规则意识,也可以不用自律。

父母可以让孩子玩一天的手机,孩子在街上对别人做了不文明的行为,父母也会帮着孩子,对别人说:“他只是个孩子,这是他的天性,你们要理解。”

这样的教育,最后只会让孩子变得没有教养,这样的孩子将前途堪忧。

3)学历不重要

有些家长本身没什么文化,在他们看来,学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能过得开心。他们也一直给孩子灌输学历并不重要的思想,孩子如果不喜欢学习,便随孩子的意愿。

家长这样的养育方式,

孩子将从学习中发现快乐,也很难喜欢学习,这样养育出来的孩子,不但学历低,长大以后也容易成为社会最底层人物,难有大作为。

教育孩子有方法,不同的孩子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不能一概而论

1)因材施教

父母教育孩子要懂得因材施教,也就是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来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适合别人家孩子的教育方法不一定就适合自己家的孩子,毕竟每个孩子的性格特征都不一样,父母要想教育好孩子,就要先“摸底”,再“开工”。

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较胆小,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多给他树立信心,让他变得胆大而心细;如果孩子比较好动,父母要懂得给孩子立规矩,让他学会自律;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较暴躁,父母要懂得引导孩子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

如果孩子内心比较敏感,在他做错事情时,父母不要当众去批评他,可以私下和他说,让他改正等等。只有因材施教,才能教育好孩子。

2)教育孩子先沟通,后动手

孩子难免会做错事,父母在沟通时,以了解真相为主,不要急着对孩子动手,这样才不会伤害了孩子。

如果孩子知道错了,父母可以引导他思考,让他想想要如何解决面前的问题,这样才能让孩子在犯错中成长。如果孩子依然知错不改,父母再动手也不迟。教育孩子要先沟通,后动手,才能教育好孩子。

以上三种现代主流的育儿方式,大多是纸上谈兵,看似有用实则坑娃。但教育方式不能一概而论,适合别人的教育方式不一定适合自己家的孩子,父母要因材施教,才能教育好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