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期吃鸡蛋的三种错误方式,不仅没营养还易伤胎,准妈妈要重视

时间:2020-08-30 13:19:13来源:地方特色MS

在怀孕时期女性常常会被老人建议,每天多吃鸡蛋能给肚子里的宝宝补充营养,有助于胎儿发育。的确,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契合孕期的需要,其中含有的很多物质都是孕期中不可或缺的营养。

可是鸡蛋的做法和吃法有很多,但并不都适合孕期中的女性,如果孕妇妈妈没有注意,这时不但无法补充营养,还会伤害胎儿的发育。

01孕妇吃鸡蛋都会有什么样的禁忌

一、不要吃不熟的鸡蛋

有一些人认为生鸡蛋中营养物质的含量更高,但这一说法是不对的,人体最多能够吸收的生鸡蛋中的营养含量只有熟鸡蛋中的百分之五十,并且实际上,生鸡蛋不卫生,里面有许多寄生虫,孕妇妈妈们吃了就会很容易导致腹泻,损坏肠胃功能,影响身体健康,这对孕妇和孩子都不利。

二、不要吃过多的鸡蛋

有些家里的老人们会天天督促孕妇多吃鸡蛋,但是鸡蛋吃多了反而会产生很多不利影响。

若食用鸡蛋过多,孕妇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会增高,这会给肝脏造成负担。另外,也会使体内其他一些营养物质摄入过多,造成营养失衡,胎儿所吸收的营养也就会不均衡。通常来说,孕妇一天内吃的鸡蛋最好在三个以下。

三、不要吃酒酿鸡蛋等食物

像酒酿鸡蛋和鸡蛋醪糟等食物中含有酒精,因为酒精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使胎儿发育缓慢,所以这些食物虽然美味可口,但是孕期女性还是暂时不要食用。

因此鸡蛋虽饱含营养,但孕期女性还是要谨慎食用,避免影响胎儿发育。

02孕妇妈妈们在食用鸡蛋方面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 避免鸡蛋与一些食物同时食用

人们吃鸡蛋的时候往往还要吃别的东西,但是若是没有注意到鸡蛋和其他食物搭配的禁忌,那么反而不利于吸收营养,还会给胎儿发育造成损害。

例如喝豆浆时不要吃鸡蛋。鸡蛋中的一些物质会与豆浆中发生作用,使鸡蛋和豆浆中的营养不易被孕妇和胎儿吸收,摄入的营养含量降低。

另外也不能同时吃鸡蛋和红薯。这两种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如果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那么会容易导致孕妇消化困难,有的还会导致腹痛。

所以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孕妇还是不要同时吃这两种食物。

二、尽量少吃茶叶蛋

与清水煮鸡蛋相比,很多人都认为茶叶蛋更美味,而对平时就喜欢吃茶叶蛋的孕妇来说,还是要少吃或尽量不吃茶叶蛋。

若茶叶蛋在煮时吸收了酸类元素,那么鸡蛋内的物质会发生一些变化。当孕妇食用这种茶叶蛋时,会影响孕妇的肠胃功能,所以孕妇尽量少吃茶叶蛋,以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三、把握好煮鸡蛋的时间

煮鸡蛋的时间需要严格把控,因为煮的时间过长会使鸡蛋里的蛋白质含量降低,而如果时间短了鸡蛋里可能仍含有一些有害细菌。

一般来说煮鸡蛋用十分钟就可以了,这时鸡蛋已经煮熟了,吃起来口感很好,孕妇也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有益于帮助胎儿发育。

说了这么多关于食用鸡蛋的事项,想必家长们应该也都学到了。但是再次提醒孕妇妈妈们,不要太看重鸡蛋里含有的营养,孕期中更需要多吃一些其他补充营养的食物,平衡膳食,使宝宝能够健康发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