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期“喝水”有讲究,2个时间点要注意避开,准妈妈早知道早受益

时间:2020-08-22 10:17:00来源:搜罗历史万象

编辑:栗子

定稿:楠楠

怀孕可以说是人生里的一件大事。而在怀孕之后,准妈妈的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再加上孕妈需要给肚子里的宝宝供给营养,所以大家都会交待孕妇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不仅不能吃那些对肚子里宝宝有害的食物,连喝水这样一件简单的小事情,也是不可以随便糊弄的。

孕期“喝水”也有讲究

一般来讲,孕妈的饮水量差不多相当于三四瓶矿泉水瓶那么多,才算是正常水平。

☆孕妈的饮水量会在一定程度影响肚子里的羊水量

☆怀孕之后,胎儿会在一定程度上压迫膀胱,所以喝水的时间也要合理安排的。

☆女人怀孕之后,体内的温度会比普通人高,所以水的温度也要注意,尽量选择40℃的温开水,而且矿泉水也不适合孕妈们去过多饮用。

孕妈应该喝什么水?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人每天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怀孕期每天喝水量需要在1700-2000毫升。

因为孕妇的体质跟一般人不一样,所以每天需要喝很多的水,但像凉白开这类的水却不适合准妈妈去饮用。

而且女人怀孕之胃和肠道的功能会开始退化,直接喝凉白开可能会刺激到肠胃,导致孕妇觉得不舒服。

遇到这3种情况更要多喝水

1. 羊水少

孕妇要生孩子的时候,子宫内的羊水是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的。

一般来说,在孕期足月时羊水量如果少于300ml,那就属于是羊水过少,但羊水不够多对肚子里的宝宝是很不好的。

所以如果医生说羊水太少了,就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保证生孩子的时候羊水是足够的。

2. 出汗多

有的人平时没干什么就会流很多汗,这样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代谢得很快,这样就不能保证有足够的水分可以供给给肚子里的宝宝和身体其他器官的代谢,而且出汗多也会让孕妇的身体变得虚弱,所以这个情况也是要多喝水的。

3. 小便次数减少

如果孕妇的小便次数开始变少了,说明体内对水的需求大,因为怀孕之后妈妈一个人的身体承担着两个人的代谢工作,所以身体需要大量的水分。

而且也说明孕妇喝的水不够多,才会导致小便的次数变少的,所以有这个信号就是在提醒孕妇要开始多喝水了。

这2个时间点要注意避开,准妈妈们早知道早受益

1. 睡前少喝水

女人怀孕之后到了后期,肚子会开始慢慢变大,子宫就会开始压迫膀胱,这样就会导致明明没喝什么水就会想上厕所,到了晚上也是会一直想上的,这样是会很影响妈妈们的睡眠的,所以睡觉之前少喝水。

2. 吃完水果后不要立刻饮水

吃完水果之后,胃会开始分泌一些特别的物质,这些物质是来帮助消化的,如果这个时候就马上喝水,会把这些有用物质给冲没的。

本身女人怀孕之后胃功能就会开始退化,把这些物质冲没了之后就更难消化那些水果了,这就会给孕妇的身体增加负担的。

而且水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水分了,如果孕妇这个时候再喝水,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过多,也会给身体造成负担的。

【写在最后】

女人怀孕的时候是一刻都不可掉以轻心的,应该按照规定的时间去产检,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为孩子打下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

今日话题:关于孕妇要怎么喝水,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