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放在房间的爱用物,自己舒服了,却把孩子折腾惨了,谨慎选择

时间:2020-08-22 08:16:16来源:认真说教育室

很多孩子在上小学之前基本都还是跟着妈妈一起睡的,我也见过不少孩子因为爸爸外出打工,甚至上了小学还是和妈妈一起睡。

暂且不论这其中的不利之处,只是需要讨论宝妈们与孩子一起睡觉时需要注意那些问题。

本文来自头条号作者:90育儿

案例

6岁的晴晴从小到大基本都是与妈妈一起睡觉的,因为爸爸常年都在国外打工, 有时候为了多赚点钱,可能一年都不会回来一次。

由于爸爸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缺失,这也导致晴晴的性格特别胆小,所以平时睡觉一定要跟着妈妈睡才能睡着。

而晴晴的妈妈较为爱美,平时十分注重自己的皮肤,之前去美容院时,被美容院的员工推荐了一款“美容灯”,说是在晚上睡觉时用对皮肤有较大的好处,不仅会减少痘痘的出现,而且还会减缓皮肤老化、增强皮肤弹性等等。

最关键的是使用起来很简单,只用把机器对准自己的脸,然后打开灯光,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用做,直接睡觉即可,这样方便的操作让晴晴妈妈动了心,于是也购买了一台。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晴晴妈每天都雷打不动的用它。当然,虽然它的灯光相对较弱一些,但是她也怕会影响女儿睡觉,于是都是等到女儿睡着之后自己再打开机器。

原本都以为已经这样小心翼翼了,肯定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结果后来发现孩子白天总是犯困,并且小感冒也不断。

于是就带孩子去医生,医生看到孩子的症状以及孩子的黑眼圈,断定是孩子睡眠质量差,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这才引发小感冒不断。

如果一直持续这种状态,孩子会从感冒症状一直演变为慢性疾病,而且睡眠也会变得较容易受影响,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等情况。

晴晴妈在听了医生的话之后,吓得赶紧回家把机器撤掉,为了孩子的健康,自己不用也没关系!

其实很多孩子都是妈妈房间里爱用物的“受害者”,晴晴只是其中一个,听听其他宝妈是怎么说的。

宝妈一:我之前在枕头下面放了薰衣草,觉得这能够促进一家人的睡眠质量,可是后来孩子全身发痒,还出现大大小小的红疹子,带孩子去看医生,说是过敏了。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刚刚换上不久的薰衣草,毕竟也就这个比较特殊。真是可惜了,我很喜欢它的味道,但是孩子在一旁睡觉不允许啊。

宝妈二:我朋友有一次给我买了一盒香薰,听她说可以帮助入眠,因为我的睡眠质量一直都不太好,所以收到之后就立马开始用,结果孩子当天晚上一直揉鼻子,问他才知道是鼻子痒,我赶紧停用了,不敢拿孩子的健康开玩笑。

……

其实很多宝妈都有自己的爱用物,但是个人建议宝妈们在这一方面上,最好要谨慎做选择,尤其是在与孩子同睡时,有些物品如果选择不当,很可能给孩子带来较大的伤害。

这些“爱用物”,宝妈们一定要做谨慎选择

1、 气味类物品

不少宝妈都喜欢在自己的房间里喷点香水,或是点上一些香薰,亦或是其他带有气味的东西。

个人建议宝妈们一定要先看看孩子对这一气味能不能够接受,否则一旦孩子的鼻腔粘膜对此不耐受,过敏了之后可就很难受了。

还有些过敏症状较为轻微,以至于孩子们会时常揉鼻子,不那么细心的宝妈可能就会觉得是孩子鼻子不太舒服,并没有往过敏方面联想,但长期以往,孩子就可能从一开始的过敏症状转变为慢性鼻炎。

只有那些鼻炎患者才知道,鼻炎有多么痛苦,甚至一部分人动了手术都不能恢复。因此,关系到孩子健康的问题,还是希望家长们谨慎选择。

2、 光照类物品

不论是上面的美容灯,还是比较常用到的小夜灯,个人也都不太建议家长们使用,因为孩子的睡眠质量原本就比较差,在有光亮的情况下,即便比较微弱也容易受到影响。

而孩子的睡眠质量一旦变差了,不仅不能分泌出较多的生长激素来提供生长发育,而且孩子身体的免疫系统也会遭受到破坏,这也是为什么那些睡眠质量不好的孩子经常出现小病不断的原因。

除此之外,经常给孩子开灯睡觉,孩子的睡眠习惯也会变化,等到养成习惯之后,缺少了灯可能都睡睡不着。

因此,如果真的喜欢这类物品,还是等到与孩子分房睡之后再用,目前家长们还是以孩子的健康为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