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经常揉眼睛,不要以为是普通动作,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

时间:2020-08-21 16:16:08来源:辣妈小奶宝

宝宝揉眼睛的样子看着萌萌的很可爱,像是没有睡醒或者困了,但是这个小小的动作也不可大意,一定要观察清楚是什么状况,有的宝宝一直揉,甚至揉出红血丝,这时候可就不可爱了,除了眼睛进沙子或者异物这种常见情况,小辰总结出以下几种导致宝宝频繁揉眼睛的原因,大家可以对照处理:

1. 外界环境原因每到鲜花盛放的季节,空气里会飘荡着各种花粉,这时候对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就不是好事了,也因此有可能得过敏性结膜炎。

导致过敏的因素还有很多,尘螨,生鲜,宠物的毛发等等,一旦产生过敏性结膜炎,结膜会轻度充血,这时候并不容易引起注意,但是会造成眼镜发痒,从而宝宝频繁揉眼睛。

如果症状较轻,大家可以先改善周围的环境,也就是切断过敏源,注意清洁和及时更换宝宝的衣物,床单被罩,还有地毯,过敏多发季就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就医,去医院诊断过敏原并对症下药。

2. 不良习惯

宝宝在困了或者哭闹的时候揉眼睛都是正常的,也不会持续太久,但是,经常爱哭的宝宝,总去揉眼睛的话,可能将手上的细菌帯入眼睛,反复揉搓眼部娇嫩的皮肤也会导致红肿发炎。针对爱哭的宝宝,我们应当及时用柔软的纸巾擦掉眼泪,保持眼周清洁,减少宝宝揉眼睛的机会,避免养成揉眼睛的不良习惯。

3. 倒睫

这种情况通常是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睫毛向内倒卷,然后随着月龄增加而变长变粗,向内生长的睫毛接触到宝宝眼球,甚至磨擦到角膜,宝宝会感到不适,而频繁揉眼。一般情况下都会慢慢复位。

如果造成角膜上皮点状脱落,除了药物治疗,也可将宝宝下眼皮经常往下拉,以减少倒睫对角膜的刺激。这里提示下,千万不要自己去手动修剪睫毛哦。

如果睫毛刺痛,或者刺伤角膜,导致宝宝频繁流泪或怕光,就需要去医院手术矫正。

4.干眼症

用眼过度或是微量元素匮乏,都会导致干眼症,相应的症状是红眼、畏光,严重时会看不清楚东西,从而导致宝宝常常揉眼镜。这个时候补充维生素A就可以了,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抗干眼病维生素”。

干眼症也可以尽早预防,从宝宝出生15天起每天一粒维生素AD,连续吃到三岁。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也要限制宝宝的用眼时间,并避免在强光下用眼。

5.湿疹

宝宝在得湿疹后,皮肤很多部位都会感到瘙痒难耐,如果眼周也有湿疹,宝宝就会伸手去抓挠。

具体怎么避免湿疹和怎么处理湿疹,大家可以搜一下小辰之前关于湿疹的文章,说的都很详细。只要是皮肤上出现的状况,不要用刺激皮肤的洗护用品,看清成分再用,勤修剪指甲,避免宝宝抓挠皮肤引起进一步感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