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转圈圈、拔萝卜……这些游戏害娃不浅,很多家长都不知道!

时间:2020-07-18 01:29:49来源:互联网

亲子游戏可以促进孩子的身心发展,还能增进亲子感情,但你知道吗?有些游戏会危害宝宝健康和安全,比如常见的转圈圈、拔萝卜!所以,赶紧停下来!

1.转圈圈

有的家长会用手握住宝宝的手腕,然后快速转圈圈。转得宝宝头晕目眩,甚至都无法站稳。

危害:

玩这种游戏极易造成宝宝关节拉伤,导致肩关节和肘关节半脱位或脱位。

2.捏鼻子

有的人想逗宝宝发笑,或者觉得宝宝鼻子有点扁,就会用手去捏他的鼻子。

危害:

宝宝鼻子里血管丰富,鼻粘膜娇嫩,在外力作用下很容易发生出血或造成粘膜损伤,甚至会导致感染。而且,宝宝耳咽管很直、很短、很粗,位置还比成人低。经常捏鼻子,会使鼻腔分泌物通过耳咽管流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如果爸爸妈妈手上有感冒病毒,还会让宝宝患上感冒。

3.坐飞机

这种游戏就是大人用手将宝宝小屁屁托住,向上抛高高。

危害:

这种玩法除了容易摔伤宝宝外,还会让他惹上“摇晃综合征”,甚至有可能导致脑瘫。上抛、自由下落都会产生速度差,类似坐过山车或飞机起降时的加速度。宝宝脑血管和脑组织都比大人娇嫩脆弱,加速度会让脆弱的脑组织和颅骨发生碰撞,引发脑震荡、脑挫裂伤等病症,甚至危及生命。

4.拔萝卜

大人双手将宝宝下巴托住,然后向上提,把小孩子逗得哈哈大笑。

危害:

玩“拔萝卜”很容易扭伤宝宝脖子,甚至造成脊椎骨损伤,轻则疼痛难忍,重则引发瘫痪。

5.找“小鸡鸡”

有的人喜欢用手捏宝宝的“小鸡鸡”,或者逗宝宝去抓自己的“小鸡鸡”。

危害:

宝宝的尿道粘膜和生殖器娇嫩,容易损伤,而且这种游戏有可能会让宝宝长大后养成手淫的恶习。另外,大人的手上有很多病菌,摸宝宝小鸡鸡会让病菌趁虚而入引发感染。此前有过新闻说大人逗弄宝宝小鸡鸡,导致宝宝患上性病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