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托育地图”出炉,来围观便利家长育儿新尝试

时间:2021-12-27 18:17:01来源:光明日报

家有小宝没人带,想送托育机构却不知道哪家靠谱?26日,广州发布上线的一张面向0~3岁孩子家长的“托育地图”,为解决“痛点”,给出了新方案。

这份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等机构,推出的“广州市托育地图”,能够展示全市已通过卫生保健评价的托育机构,下一步,广州还将对全市托育机构进行“评星”,为家长们提供进一步的选择依据。

据介绍,目前广州全市实际运营的900多家托育机构中,已有220余家卫生保健评价合格,130家在卫健部门完成了备案。而此次发布上线的托育地图,则完整收录了这200余家通过卫生保健评价的机构,此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更新。

通过相关微信小程序中的“托育地图”查找功能,托育机构的详细地址、咨询方式、环境情况、备案信息等都能一并浏览,另外地图还配备了一键导航功能,让家长挑选合适的婴幼儿照护方式或机构的过程,更为便利。

据了解,广州市已经将对托育机构监管立法纳入议事日程,违规托育机构将依法受到责令整改、罚款、关停等监管措施。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耀 吴春燕)

责编:王远方

编辑:张雪瑜 孙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