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著名演员朱铁陪母亲,将普通教师妻子当宝贝

时间:2021-12-27 14:16:40来源:第一商用车网雨儿

朱铁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当红男星,主演过《金粉世家》《西圣地》《爱有多深》《如歌的岁月》《儿女情更长》《唐山大地震》《正阳门下》《产科男医生》《小欢喜》等一系列热播剧,一直活跃在影视一线。朱铁于1976年出生在德州市,山东省。他的父亲是一名士兵。他换了工作后,去了当地的一家纺织厂工作。朱铁的母亲也是一家纺织厂的普通女工,她上面还有一个哥哥。

由于工厂效益差,父母收入低,朱铁一家从小就很窘迫。上小学的时候,父亲经常晚上去医院的停车场看车,熬通宵赚点外快补贴家用。天亮了,父亲回到家,从口袋里拿出毛的票,放在桌子上。朱铁帮助他的父母一起数钱。那是一家人最幸福的时刻。中考第二年,有一位监考的声乐老师看到朱铁形象气质不错,建议他去电影学院当演员。当时朱铁文化成绩一般,但艺术院校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所以他突然有了进入大学的信心。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朱铁在大学里省吃俭用,总是在自助餐厅提供最便宜的饭菜。每年冬天,他都穿着父亲褪色的军大衣。虽然同学们对他没有特别的尊重和新的看法,但朱铁对自卑很敏感,很少和别人交流。上课排练小品时,他不敢看女同学的眼睛。大学四年后,我哥哥和他的父母一起工作赚钱养活朱铁,最后他成功地完成了大学学业。1999年大学毕业后,朱铁被分配到国家剧院工作。当时他的事业重心是在团里演话剧,在《钦差大臣》《第十二夜》等话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团里没有演出任务的时候,朱铁拿着广告和电视剧赚钱给父母还债。工作的第一年,朱铁还清了家里所有的债务。2002年,著名导演李大为执导40集爱情家族剧《金粉世家》。该剧是根据著名作家张恨水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朱铁在剧中饰演金家大少爷“金凤举”。第二年,该剧在央视黄金时段电视频道首播,引起巨大反响。朱铁,陈坤,董洁,刘亦菲,徐露和其他主要演员集体走红。

成名后,朱铁接演了《春花秋月》《录像带》《早春二月》《迎春花》《西圣地》《爱有多深》《如歌的岁月》《红罂粟2》《明德绣庄》《叛女》等多部热播剧,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和喜爱。朱铁一直很关心他家乡的父母。为了挣钱让父母过得更好,他一直住在单位安排的地下室,舍不得花钱在外面租房。2006年,朱铁将辛辛苦苦拍戏挣的钱在北京买了一套三居室,然后将父母接到北京一起生活。不拍戏时,他就在家里陪父母,与他们一起做饭。有时候,在外地拍戏,朱铁也会带上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