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溥仪晚年重游故宫,从龙椅下拿出一件宝贝,众人看后都笑出了声

时间:2020-08-20 16:17:31来源:誮小俏芷蕊

1911年,中国发生了一件意义重大的历史事件:辛亥革命。由于晚清过于腐朽,因此湖北的新军开启了反封建的革命,最终清廷不复存在,民国应运而生。清最后一任皇帝叫溥仪,他也就是宣统帝,退位时才6岁。溥仪的一生可谓充满了传奇,而且还历尽了艰辛,饱尝了人间冷暖。

不过后来新中国成立,这个特别的公民也被改造成了劳动人民,最终也算“修成正果”了。今天的北京旅游胜地——故宫,是以前明清2朝帝王居住的地方。自从1421年起,明朱棣就正式居住在北京的紫禁城。从1421年到1911年,在将近有500年的漫长岁月里,明清皇帝都住在北京的宫殿里,溥仪也不例外。

1905年,溥仪降生,到了他6岁时被迫退位,但那时却仍可住在紫禁城,直到1924年冯玉祥一气之下才把他赶出了故宫。宣统帝在18岁以前都居住在北京故宫,因此他对那里非常熟悉,而且还充满了回忆。因为溥仪后来成功接受了新中国的改造,所以他光荣地成了1位劳动人民,最后还被分配到了植物园上班。

以前他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但却觉得并不自在;而在他上班工作之后,这位清最后1位皇帝却显得非常解脱,生活也十分充实。在其晚年之时,他受到邀请,再次回到了故宫,不过这次是以游客的身份回来,不再是曾经的统治者了。相传,他在回到以前的“家”之时,发现还要和别人一样排队买票,这点让其大为震惊。

溥仪从小在那里生活,所以他对那里比哪个都熟悉不过,游故宫完全不用向导陪同;可国家规定还是要遵守,于是他在2名工作人员陪同下逛起了故宫。时过境迁,曾经的繁华生活已不复,而今天的故宫也不再是他的家。当他们来到了龙椅之时,溥仪好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突然从龙椅底下掏出了1件东西。

还大喜喊到:这可是我的“宝贝”。众人一看立马笑出了声,原来所谓的“宝贝”不过是小蛐蛐笼子而已。宣统为帝之时,他毕竟只是个几岁的小孩子,爱玩是他们的天性,皇帝也不例外。那时溥仪每天除了学习外,还会偷偷地玩蝈蝈蛐蛐。因为皇帝的一举一动都受人管着,并不能随心所欲地去干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既然家里看得紧,而溥仪又需要放松,所以他也只能拿这些小玩意儿了,而那个小蛐蛐笼子就是其小时候的宝贝。他拿着小笼子,还对工作人员谈起了小时候的一些趣事,看来这个小玩意是勾起了他的回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