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家人之名》:丧偶式育儿,缺失母爱的孩子也能像个宝?

时间:2020-08-19 16:16:43来源:教你成为好女人199911

01

看完《三十而已》再看《以家人之名》,恍恍惚惚有些错觉:前者,简直就是渣男当道啊。你看看——陈养鱼、梁海王、许背叛、钟绿茶,连小干部张志都让人喜欢不起来。而《以家人之名》,却是李爸爸和凌爸爸两位爸爸带着三个孩子艰难为生。虽然不能高唱“世上只有爸爸好”,但在这里确实看到了父爱的伟大。他们就是凌霄、贺子秋以及李尖尖最坚实的靠山,想来都是很不容易的事。

02

这算什么呢?非正常的“丧偶式育儿”?李尖尖的母亲,因为难产而死。这也是意外,当时的医疗条件也太差了。如果她看到这么可爱的李尖尖,一定会非常欣慰的。接着就是把凌霄狠狠抛下的李婷,若干年后她一定会悔到肠子都发青。这么优秀的孩子,自己的亲生骨肉啊!接着就是把贺子秋甩下就走路的那个妈妈,还骗了李爸爸的钱。你这个女人太可恶了,骗人感情骗人钱还让人白养孩子。

03

我们常说,原生家庭极其重要。有的人,一生都在为自己的原生家庭而疗伤。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凌霄、贺子秋以及李尖尖都没有长成歪瓜裂枣。这都是两位爸爸的功劳,他们将所有不好的事情挡在门外。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替孩子们撑起一片最干净的天空。“子不教,父之过”,这两位爸爸也不见得多有文化水平——但是,用自己的言行实实在在影响着三个孩子。丧偶式育儿,谈何容易啊?

04

两个男孩子,凌霄与贺子秋暂且不提。一个女孩子被四个男人保护,的确十分幸运。与此同时,也有些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女孩子来例假了。这还要讲讲怎么面对,怎么处理吧?谁来讲呢,多多少少都有些尴尬。再比如,女孩子发育了。还是哥哥给买的蕾丝小内衣,虽然李尖尖不觉得什么。但旁人看来,还是有些莫名其妙的怪异。但一个家,总要有人做这件事。妈妈不在,唯有别人代劳。

05

再次幸好,李尖尖不是林黛玉式敏感多疑的女子。在这样气氛融洽的家庭里,她形成了大大咧咧的性格。有利也有弊,凌霄与贺子秋除了学习之外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李尖尖身上。这样,也让这三个孩子忽略了很多来自外部的无形压力。母亲缺席的日子里,他们相互温暖、互相陪伴。加上两个爸爸在拼尽全力的保驾护航,这样的相处方式真是令人感动。虽然不是必然的结果,但真的非常治愈。

06

之前有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凌霄、贺子秋与李尖尖,从小生活在没有妈妈的环境里。说实话,这很是可怜。但,有两个爸爸的存在——父爱,虽然不能代替所有母爱。但可以覆盖,母爱缺失带来的遗憾。(文/飘雨桐)三个孩子也真够争气的,让这个本就风雨飘摇的家有着最坚固的情感维系。三个孩子不像草,更是大家心里的宝。

07

缺失母爱,却并未被人生抛弃。没有所谓的寄人篱下,只有一家人的温暖与陪伴。如此,甚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