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霸”要如何培养?白岩松育儿观值得学习:家长让孩子吃3种苦

时间:2020-08-19 16:16:07来源:扒卦社长

提起白岩松,不少人都会想起“央视名嘴”、“高情商” 这几个标榜,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是一位学霸儿子的父亲。

白岩松在央视主持人当中,当属一位真正的实力派,无论主持什么样的节目都给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让人不禁为之信服。

而白云松除了在事业方面取得了偌大的成就之外,在经营家庭当中也十分的顺利,例如将他的儿子白清扬培养成为了一位优秀的学霸,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是英国名校的预备生了。

很多人都羡慕白岩松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儿子,纷纷向他进行讨教育儿方法,而白岩松也曾公开谈论过他教育孩子的方式,最终被别人总结成一套育儿观。

白岩松在教育孩子方面的育儿观:让孩子吃3种苦,别心软

1、让孩子吃独立的苦

《少有人走的路》当中有这样一段话:人生苦难重重。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一定的苦难,方能感悟到人生的甜蜜。

很多人都将家长比作孩子的“大树”,能够为孩子遮阳挡雨。

所以不少家长都成了“直升机式的家长”,在一天当中恨不得二十四个小时都陪在孩子身边,包揽孩子所需要做的事情,替孩子打理一切。

但事实上,即使家长在爱孩子,也不可能一辈子替孩子进行遮阳挡雨,孩子终归要学会独立地面对这个世界。

所以,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吃独立的苦,这样才能让孩子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2、让孩子吃毅力的苦

很多教育家都表示: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于是不少家长都开始进行摸索,孩子对哪些事情比较感兴趣,之后系统化地对孩子这些兴趣进行培养。

但是家长们却不知道的是,这些教育家在这句话之后还有一句重要的话,就是:兴趣固然很重要,但是比兴趣更为重要的是孩子需要有毅力。

一位美国教育学专家的研究小组,在调查了多名企业高管之后发现,这些高管成功的最关键的秘诀既不是高智商,也不是拥有高情商,而是拥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因为教育专家发现,即使一个孩子情商和智商再高,如果他没有坚持的毅力,那么最终也收获不到成功。

同时在经过大量的研究数据验证之下,美国教育认为:如果孩子有毅力的情况下,那么孩子的兴趣完全是可以通过后天建立的。

但是如果孩子没有毅力的情况下,即使孩子一开始对某些事物感兴趣,后期如果遇到困难之后,也很容易丢掉这一份兴趣。

所以家长如果想要更好的教育孩子,首先需要让孩子吃有毅力的苦,培养孩子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孩子拥有了毅力之后,才能对一些事物持之以恒的坚持,最终收获成功。

3、让孩子吃失败的苦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父母都不愿意让孩子经历失败,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家长都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事实上,家长一味地让孩子取得胜利而从未经历失败,这样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并没有太大的益处。

在2010年9月份开学季,一则新闻引起了群众的心痛。

上海的一位高中毕业生成绩十分的优异,曾经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但是却在高考之前,因为没有提前被清华大学进行录取,最终选择了轻生。

除了这一点之外,更令人感到心痛的是虽然这位孩子没有被清华录取,却被北大心理系进行录取了,但是这位孩子还是没有承受住被清华拒绝的心痛,最终选择从高楼一跃而下。

很多人都为他感到惋惜,因为这种人都认为虽然没有被清华录取,但是也被同样优异的北大录取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孩子会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更好的未来。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如果每一个孩子都没有经历过失败,一直取得不断的成功,那么在这一个孩子经历过一次失败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输得一塌糊涂,最终陷入失败的牛角尖而无法自拔。

所以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有必要让孩子吃一些失败的苦,这样才能够让孩子知晓生活当中并非只有胜利,也存在一时的失败。

所有的家长都希望将生活的甜给孩子,但是也别忘记让孩子吃一些生活的苦,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更好的感悟生活的酸甜苦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