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入园的孩子为什么爱生病?爸爸妈妈看过来,原因全在这里

时间:2020-08-19 14:16:56来源:我发的空间

9月是开学季节的开始,也是孩子最容易生病的季节。尤其是刚开始上幼儿园的孩子,尚未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却被各种疾病击倒。孩子遭罪,父母也很痛苦。许多父母会向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反应,我的孩子在家不生病,但是到幼儿园就很容易生病,这是为什么呢?一些家长单方面认为,这是由于老师的照顾不周所引起的。真的是这样吗?

中国健康促进教育协会项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幼儿园新生状况的大型调查”。结果表明,将近90%的儿童在进入幼儿园初期会出现各种不良的症状,并且超过一半的儿童进入幼儿园后生病的可能性显著增加,其中有40%的儿童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在幼儿园老师的细心照顾下,为什么孩子仍然容易生病?

我总结以下四个方面的主要原因:

交叉感染。

在一年的四个季节中,秋季和冬季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人数将明显多于春季和夏季,因此很容易发生呼吸道交叉感染。这是儿童入幼儿园后经常生病的重要原因。

2情绪焦虑和紧张

对于儿童而言,从熟悉的环境(家庭)变为不熟悉的环境(幼儿园)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熟悉的人不在那儿,有很多陌生人可以与之接触。这时,孩子会有分离焦虑症。适应新环境和新人群的焦虑以及生活规则的改变都需要孩子面对。他因为暂时不能接受,所以生病了。

3.没有喝足够的水

当孩子接触新环境时,他们不仅会感到心理不适,还会有行为习惯的不适应。老师将帮助孩子建立规则和秩序感,并改变孩子以前在家里的一些习惯。例如喝水,幼儿园通常有固定的时间让所有孩子一起喝水,但也许此时宝宝不渴,他没有喝。这也是家长需要与老师交流的问题。

4.饮食过多

有些父母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吃得不好,孩子们经常挑食。晚上回家时,就会为孩子制作他喜欢的食物,以便孩子可以吃更多,但是吃得太多,因消化不良也会使孩子容易患病。

我们应该如何采取措施预防生病呢?

1.减少交叉感染

当您的孩子生病时,请不要着急在孩子康复之前将其送入幼儿园。让孩子治愈后再送。这样可以减少孩子上幼儿园感染其他孩子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自己的孩子再被别的孩子传播感染。

2.多聊,多陪伴,发展更多能力

当孩子刚进幼儿园时,会产生一种分离焦虑。这时,父母在接孩子放学时和晚上回家后应多与孩子交谈,多说一些积极的话题。如询问孩子今天是否结交了新朋友,今天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同时,应赞扬或指导儿童的回答。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幼儿期最重要的事情。当孩子情绪好转时,他自然会少生病。

3.多喝水

父母在新学期刚与幼儿园老师接触。一些孩子的习惯或禁忌应该向老师解释。在幼儿园,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提醒孩子何时喝水,上厕所等。在家里父母还可以让孩子多喝水。喝水有助于消除体内毒素。

4.合理调节饮食

幼儿园没有辛辣和冷食,孩子回家后也不应食用此类食物。不宜暴饮暴食,应合理调节饮食习惯,尽量和幼儿园保持一致。

温馨提醒:

当您的孩子生病时,先找找原因,不要立马责怪老师。应多沟通,多理解,良好的家园关系有助于你孩子健康成长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