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打电话喊爸爸回家,模仿像极了妈妈,爸爸:惹不起,马上回家

时间:2020-08-02 20:16:29来源:掌心里面爱美食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他们的行为动作都模仿于父母。这点真不假,最近看了一个萌娃视频更是让我对这个观点深表同意。

女儿打电话喊爸爸回家,模仿像极了妈妈,爸爸:惹不起,马上回家

视频中的萌娃也就四五岁左右,冲着妈妈喊了一句“妈,我爸呢”从妈妈那里得知爸爸在外还没有回来,人小鬼大的她直接拿起妈妈手机给爸爸打起了电话。

女儿打电话喊爸爸回家,模仿像极了妈妈,爸爸:惹不起,马上回家

女孩与爸爸通话的内容笑翻了众人。女孩皱着眉头冲电话那头的爸爸大喊:“爸,还喝酒呢,还不赶紧回来,别解释,赶紧回来,回来晚了想跪搓衣板么”看了这一波操作,只能说这是亲闺女啊,百分百复制妈妈的表情动作,完全是妈妈平时训爸爸的话。这人小鬼大的小姑娘,爸爸也不敢轻得罪她啊,还不赶紧放下酒局跑回家来。

女儿打电话喊爸爸回家,模仿像极了妈妈,爸爸:惹不起,马上回家

小姑娘模仿能力真的不一般,看来平时妈妈的言传身教全都得了精髓。孩子的行为举止来源于父母,父母的一举一动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孩子怎么做,有什么样的表现,父母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很重要。我们要做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他们最正确的教育和引导。

作为家长,教育方式上这几点要知道:

1. 家长要树立带头作用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行为会给孩子造成深远的影响。想让孩子有礼貌,家长首先应该要在孩子面前注意自己的礼仪举止,包括与人交谈的礼貌用语,懂得尊老爱幼,尊重他人。家长时刻检查自己的言行,处处树立良好的榜样,孩子也会效仿父母的做法,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2. 保持优良的教育环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学堂,父母在家庭中的关系对孩子的教育也很重要。家是温馨的,是讲究爱的地方,父母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就要让家变得温暖有爱,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不要在孩子面前说别人的坏话,更不能在教育孩子时,父母两人持不同的态度。对待孩子的教育原则,要保持统一,否则会让孩子对原则界限感有所缺失。

3. 教育上赏罚分明

在孩子教育的路上,需要有表扬但也不能忘了惩罚。父母要有明确的原则,在孩子表现值得表扬的时候,别吝啬你的表扬,给孩子一个拥抱或是一句嘉奖,肯定他们的行为会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同样如果孩子犯错,也不能姑息,一定要严厉认真的教育,让他们知道到底错在哪里,才能避免今后在同样的问题上再犯错。

教育是长期的过程,需要家长用心对待。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给他们最正确的教育才能让未来之路变得更顺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