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看孙子不容易,可是跟小宝贝儿在一起,我活着才有奔头

时间:2020-08-01 20:16:14来源:遇见宁静V

01

今天,老姑家妹妹葡萄的孩子,刚好一百天,这么说,好像有点拗口,哈哈。喜宴上,好多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屏幕上展示着孩子的照片,萌萌哒,能把每一个人的一颗心都看得化了,软软糯糯的。

整个宴会上,最高兴的是老姑,因为她现在和姑父一起住在葡萄家,看着小外孙,再照顾女儿。

我们都说,老姑,最近累吧,六十几岁的老太太了,连个整宿觉都睡不上,侍候女儿侍候外孙,整天忙得脚不沾地。

可是,这么多年了,今天是我看到老姑和姑父最高兴的一天,整个宴会,他们都抱着孩子,乐得合不拢嘴,和每一个亲朋聊着孩子,你看宝宝多胖,都会抬头了,每次喝奶都吃得特别多。孩子特别聪明,每次喊一句“大孙儿”,他就冲我乐,有时都能乐出声来。

老姑一直说,姑父在旁边应和着。两位老人,真的是笑靥如花。

看孩子不好吗,对于老人来说,才是找到了陪伴和希望。孩子每一天,都可以给老人好多快乐,还可以津津乐道。

老姑以前,退休在家,无所事事,好像一下子就失重了,不知道该干什么。

以前,工作忙,连跑带颠地回家做饭,退休之后,连做饭的心情都没有了。和老朋友出去吃了几顿,就觉得无聊,整个心都是空的。

每天晚上去跳广场舞,跳的时候人多,还觉得很热闹,可是,回到家又觉得空空的,不知该干点啥,好像活了一把年纪,突然把自己的价值活没了。

看孙子不容易,可是跟小宝贝儿在一起,我活着才有奔头

02

姑父在家,更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在楼下下棋,一下就是一天。可有的时候,凑不上对手,在家里坐不住,看哪都不顺眼。

满屋子转几圈,人就烦了,然后,和老伴就是各种吵架。

以前,两个人都上班,都很忙,只是下班一起在家里待一会儿,收拾一下,就是晚上睡觉了。可是,退休之后,两个人在一起,面面相觑,才发现,咋看咋别扭,天天在家吵架。

可是,自从表妹葡萄怀孕之后,生活立刻展现出新的风貌了。

表妹的婆婆,家离得远,不能过来看孩子。所以,重担都落在了老姑身上。

从表妹怀孕开始,老姑就让他们夫妻俩到娘家吃饭,每天看着孕妇食谱做饭,有荤有素、营养搭配,连妹夫的肚子都一起催起来了。

孕期的每一次检查,老姑都知道。老姑说,她就这么一个女儿,幸好在身边,怀孕这么大的事,当妈的能不惦记吗,现在,女儿天天在身边,自己看得到,照顾得了,看着就心安。

若是嫁到了外地,总去也是不成,女儿有点事,妈妈就是浑身使劲也使不上啊。

从孕期开始,老姑就开始准备孩子的用品,小被子做了一大摞,每一针每一线都是精心缝制的,大人孩子的东西,都备的齐齐的。

每天,老姑陪着葡萄下楼遛弯,做瑜伽。妹夫工作忙,家里也不用惦记,周末他们去过二人世界,老姑也刚好去超市大采购。

葡萄生孩子的时候,妹夫慌了手脚,还是姑父开车,送去了医院,一直守在产房门口。姑父说,生孩子是女人在鬼门关里走一遭,谁都别想亏待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葡萄。

若是葡萄临时失血过多,老爸就在门口,血型一样,想抽多少就抽多少。

看孙子不容易,可是跟小宝贝儿在一起,我活着才有奔头

03

为了能看外孙,老两口提前好久,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姑父戒烟戒酒,每天抱着宝宝大百科说要与时俱进。

以前,血压高了也不在乎,喝起酒来没人拦得住,可是,现在,生活特别绿色健康。虽说辛苦点,可是,比闲着的时候气色好多了。

老人带孩子,其实不只是劳累,也不全是避无可避,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参与一个孩子的成长,每天的耳鬓厮磨培养起来的感情,真的是深得不得了。

葡萄的公婆,来看看孩子,还要,做好久的车,来了之后,孩子人生,奶奶一抱起来就哇哇哭,奶奶没办法,只能看着孩子和姥姥在一起腻歪。

每次奶奶走的时候,都是哭着离开的。婆婆说,还是姥姥有福,每天有这么个小宝贝,脸上的皱纹都笑开了。

幸福是什么,不就是陪伴的时光吗,能陪在儿孙身边,共享天伦之乐,这不是一种幸福吗?

也许你会说,这是姥姥,若是婆婆,恐怕就会多出很多是非,也许就是一把辛酸泪了。

是的,三代人在一起,会有摩擦,谁家都不是真空的,只有幸福。两口子都吵架,更何况是三代人,但是,我想,有些人住在一起,即便吵架,也是幸福多余苦闷。有些人,也许就是真的不适合了。

如果条件允许,相处还算过得去,一部分老人带孩子其实,他们自身是很幸福的。

儿子小易也是奶奶带大的,婆婆没有文化,笨手笨脚,小的时候,冲错了奶粉,做糊了辅食,扔错了东西,真的是数不胜数。

我们习惯不一样,也有好多的不快乐,可是,我们前后楼住着,小易是奶奶看大的。小易和奶奶的那种亲昵,真的让人特别羡慕。

爷爷奶奶在远处,小易老远就能扑到他们怀里,一张小嘴,几句话就能让爷爷奶奶笑得哈哈的,这种幸福,是易爸都给不了的。

看孙子不容易,可是跟小宝贝儿在一起,我活着才有奔头

或许会有嫌隙隔阂,不舒服,可是,我一直坚持让爷爷奶奶带着孩子,虽然,我很辛苦,经常要给他们收拾烂摊子。可是,小易可以有爷爷奶奶的疼爱,公婆可以享受孙子带来的快乐,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彼此,易爸安心,我也安心。

老人看孩子,其实心里是满满的幸福,宝宝会陪他们聊天、玩耍,会每天哭哭笑笑,日子都是快乐的,有奔头的。

人老了,最怕的是不被需要了,出现在儿孙面前就多余,每次都是给人家添麻烦。要是还能刷新价值,能有满满的存在感,被需要着,这不是一种幸福吗?

人老了,最怕的是孤独,每天,白天黑夜,都是自己一个人,日子空荡荡的。有个小宝贝,天天长大,天天简简单单地快乐着,幸福着,这对于老人,也是一种拥有。

和孩子在一起的我们,是幸福的。

宁静,爆文作者,公众号:10岁男孩妈妈,一手执笔,落字有声,一手带娃,诗意生活。

宁静原创,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