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汉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死者母亲:事发前女儿在备孕

时间:2020-08-01 08:16:13来源:医学界网站

 事发两天后,张护士一家还在等待真相。

7月31日早上8点,武汉协和医院内科楼13楼心内科病区大门紧闭,从内部上了一把大锁。

门后正对着护士站,有护士正在工作。大门后坐了一位女护士,手上拿着钥匙。有患者家属前来送早饭,护士只是将门打开一条缝,进行沟通,但是将家属挡在门外。

门外的等候椅上,坐着一位女保安。

8点20分左右,两天前从13楼坠楼身亡的张护士的父母来了。他们说来找护士长,被告知护士长不在后,张护士的妈妈情绪激动,女保安上前了解情况,大约三分钟左右后,又有十多个保安先后赶到13楼病区外。

武汉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死者母亲:事发前女儿在备孕

早上8点多,张护士父母来到了心外科13楼病区外找护士长。

“女儿之前正在备孕”

“你是我的宝贝,是我的宝贝,你是怎么想的,怎么想的啊!”病区外,张护士妈妈大声哭诉道。

张妈妈想不通,女儿为什么会突然从医院13楼坠楼身亡。

张护士出生于1992年,今年28岁,在家人眼中,她性格活泼,开朗,好相处。

在家属提供的一张近期拍摄的张护士一家三口在外游玩的照片中,张护士和丈夫站在一起,丈夫抱着儿子,他们对着镜头微笑。照片里的张护士个子不高,身形微胖,看起来朴实亲切。

2017年10月,武汉协和医院举办了第一届集体婚礼,46对新人参加,其中就包括张护士和她丈夫。他们相识于高中时期,恋爱八年后结婚。

“我把我全部的爱都给了她,我省吃简用,都为了我女儿。她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儿子,她怎么舍得死啊。”张护士的妈妈在病区门口哭道。

张护士是家中的独生女儿,在她妈妈看来,女儿日子过得不错,在武汉有两套房,手上有存款,前段时间开始调理身体,准备生二胎。“她不可能自杀。”

“她有好多口红,她那么爱美的一个姑娘,怎么可能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张妈妈哭诉道。

在婆婆眼里,张护士孝顺、懂事。“她婆媳关系处理得特别好,家人都很喜欢她。”

武汉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死者母亲:事发前女儿在备孕

7月30日下午,张护士家属十余人聚集在医院门诊大门口

“我们只要真相”

张护士的丈夫记得,今年新冠疫情发生时,张护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疫。当时正值疫情最严峻时期,防护服、口罩等极度稀缺。因隔离区防护不到位的问题,发生了张护士在朋友圈“控诉”护理部主任事件。

武汉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死者母亲:事发前女儿在备孕  张护士朋友圈截图,图片来自澎湃视频截图

“在朋友圈发了消息之后,她(指张护士)回家休息了两天,后来经医院劝说,自己也觉得有责任,继续回到一线抗疫。”张护士的丈夫一直强调,他们只想知道真相。 

13楼病区外,情绪激动的张妈妈言辞激烈,张爸爸一边安抚张妈妈,一边跟在场的保安解释,“我们只针对一个人,不会有过激的行为,我们只要真相。”

张爸爸所说的这个人,是心内科的护士长。并非此前她在朋友圈控诉过的护理部主任。

张妈妈提到,疫情期间,因为“朋友圈”事件,护士长一直找张护士谈话,让她写检讨书。疫情之后近半年时间,还在刁难自己的女儿,打压她,给她穿小鞋。“我的女儿想到了辞职,但想到要生二胎,有儿子要养,就没有辞职。”张妈妈说。

两日来,张护士的父母始终没能见到护士长,对于他们的控诉,以及网络舆论指向的护理部主任,医院至今保持沉默。

张护士的其他亲属也说,她们想要的就是一个真相。“孩子还这么小,最怕以后他问起来,却不能明明白白告诉他,妈妈为什么不在了,怎么就不在了。”

家属回忆,张护士坠楼当晚,孩子一直哭着找妈妈。“这是我们一生的阴影。”张妈妈说。

今天下午4点左右,在张护士坠楼所在地,停了一辆警车。医院其他地方,还停了4辆警车。

武汉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死者母亲:事发前女儿在备孕

张护士坠楼处

下午6点左右,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江汉”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勘验、调查,确认死者为该医院护士张某某。目前,排除刑事案件。”

武汉护士坠楼排除刑事案件,死者母亲:事发前女儿在备孕

来源:医学界

作者:朱雪琦 子不语

审稿:田栋梁

校对:臧恒佳

责编:潘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