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四个早教误区,很多父母仍旧在犯错,这样教出来的娃会越来越笨

时间:2020-07-31 14:16:57来源:鲍秀兰诊室

现在很多父母在有了宝宝之后,都会对宝宝寄予很大的希望,他们希望自家的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取得很高的成就,在生活中也是特别优秀的。所以他们很早就会被开始进行早教,但是有些父母很容易就会陷入早教的误区。

这四个早教误区,很多父母仍旧在犯错,这样教出来的娃会越来越笨

那么关于早教都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1:学的越多越好

很多家长从小会让宝宝学习很多的才艺,希望挖掘宝宝身上的潜力。但是要给宝宝早教的话,还是应该找到宝宝的兴趣所在,从而才能让宝宝在他感兴趣的领域获得一些成就。如果让孩子盲目的学习很多东西的话,很可能会造成宝宝压力过大,反而会对学习的东西产生厌恶感。

误区2:瞎玩耽误自身

小孩子都有自己平时喜欢爱玩的一些东西,比如有些男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玩一些汽车模型,而家长觉得孩子玩玩具对自己是没有太大意义的。所以有一些家长就比较抵制孩子喜欢玩的一些小东西。

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教育方式,小孩子的思维以及各种创造能力都是从小孩子喜欢玩的,一些玩具中被激发出来的,如果从小就不让孩子接触小玩具,可能会影响到宝宝之后的思维能力,以及让宝宝的创造力下降。

误区3:知识学越多成绩越好

不少家长觉得成绩就代表了孩子的一切,所以希望孩子能够学很多很多的知识,从小就给孩子读书、认字。但是有时候却忽视了孩子另外的东西,比如情商、交际能力等,反而阻碍了孩子的发展。

而且知识依赖的是长期的积累,过早的强迫孩子去学习这些看不懂的东西,成绩就一定会好吗?成绩好也不代表就一定能够成功,身心都健康,德智体美劳都均衡发展才是一个优秀的孩子。

误区4:依赖早教中心

有些家长可能自己不知道如何去培养孩子,他们就会把孩子送去一些早教中心,把孩子交给那里的老师。但其实孩子小的时候是需要父母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如果父母从小没有给宝宝足够的陪伴,很可能会导致宝宝变成缺乏安全感,或者是缺乏自信的人。

这四个早教误区,很多父母仍旧在犯错,这样教出来的娃会越来越笨

二、早教该如何正确进行呢?

6个月:学习咀嚼和喂干食物

对于六个月之内的宝宝,这时候给宝宝只进行母乳喂养就好,她也不需要学会咀嚼食物。但是一旦宝宝出了六个月之后,宝宝的牙齿就开始慢慢要学会咀嚼了。如果这个时间段父母没有给宝宝养成咀嚼的能力,很可能宝宝之后就会拒绝去咬食物。

所以对于这时期的宝宝来说,家长就不用再过于的给宝宝一些保护,把食物弄碎再给宝宝吃,应该慢慢开始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9个月至1岁:分辨多少、大小

对于九个月到一岁的宝宝来说,这时候应该给宝宝锻炼智力,可以慢慢的教会宝宝,辨别一些事物的形状,以及物品的大小等。还可以让宝宝不断地比较两个东西,哪个东西比较大?就是有助于培养宝宝判断思维的。

1岁至3岁:学习口头语言

两岁半是宝宝开始学习语言的瓶颈期了,这时候宝宝可能会积累很多的词汇语法,这一阶段父母要多多引导宝宝开口说话,多和宝宝进行交流。还可以给宝宝讲故事,锻炼宝宝的理解能力。

这四个早教误区,很多父母仍旧在犯错,这样教出来的娃会越来越笨

2.5至3.5岁:形成卫生作息习惯

一般宝宝到了三岁之后,宝宝可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生活作息习惯,所以父母应该抓住宝宝,两岁半到三岁半,这个时间段给宝宝培养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