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

时间:2020-07-30 16:16:49来源:秃子才会发光女王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到了一定年龄,突然变得很不听话。甚至有时候,父母说一句,就能顶三句。而孩子顶嘴的逻辑思维,通常是抓住父母说话的漏洞,让父母无法反驳。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个字,孩子将受益终生。

林先生的儿子刚上小学,为了让孩子能跟上学习进度,他和妻子每天晚上都会辅导孩子写作业。但林先生发现,儿子在写作业时,经常会有常人的理解,有时写出的答案与正确答案相差甚远,却振振有词,父母也会顶嘴。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

比如有个话题说唐僧师徒四人,但儿子说只有两个人。因为猪八戒和孙悟空都是猪和猴,不是人,所以不会数。林先生说他时,儿子还顶嘴说:"明明是这样,我没说错。"

比如吃饭的时候,儿子挑食,林先生和妻子说不能挑食,你看爸爸妈妈都不挑食。儿子却说:"你买的菜都是自己爱吃的,肯定不挑食"。为此,林先生头疼不已,每次教育孩子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儿子总是能顶嘴。

其实,很多孩子顶嘴,大多是因为自我意识的觉醒,他们能够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为了显示自己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存在,孩子通常会顶嘴,并且渴望让周围的人认同。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

育儿专家表示,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会受益终生,他们将来会感谢你:

1、缓和紧张局势的话

当孩子跟父母顶嘴时,父母通常会认为孩子不受管教,为了维护自己的家长权威,很多父母在孩子顶嘴时会有点生气,然后互相争吵,最后闹得不可开交。其实,自我意识觉醒后,孩子情绪不稳定,和父母顶嘴时,父母不妨说些缓和矛盾的话,比如"你先考虑一下,我们以后再商量"。给孩子冷静的空间,也给自己冷静的空间。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

2、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很多孩子和父母顶嘴后,就不想和父母说话了。比如,带孩子外出时,孩子因有矛盾不肯出门,家长要想办法说点什么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孩子"不出门"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说"以后出门穿什么衣服,去哪里玩"。一是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尊重,让他们减轻不满情绪;二是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不再纠结出门还是不出门。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

3、教你的孩子

孩子顶嘴的时候,大多是说一些很伤人的话,即使是面对父母。也许孩子们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有问题。因此,家长在这个时候不应该对孩子发火,而应该对孩子进行教育。例如,"不要对你讨厌的亲近的人说伤人的话。"。

育儿专家:当孩子学会顶嘴时,父母要说这三种话,孩子将受益终生

同时,家长也要注意一些问题:

首先,不要为孩子安排好一切。当孩子有了自我意识,父母就应该给他们一些做决定的权力。不要安排孩子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家长对孩子限制太多,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第二,不要经常贬低你的孩子。家长不要经常对孩子说"你不能这样,你多笨啊",这样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