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困境孩子“扶贫妈妈”李艳芳获全国表彰

时间:2021-12-20 14:16:47来源:人民微看点

掌上怀化讯 12月15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湖南地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7个集体、17名个人获评先进并受到表彰。中方县李艳芳获得先进个人殊荣。

李艳芳在中方县新建镇担任儿童督导员期间,积极健全儿童福利工作体系,完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档案,以“军令状”的决心将关爱困境儿童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组织全镇“五老”人员、团员、党员、老师、爱心人士等采取“多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全镇留守儿童全部结对。同时积极联络香港爱心基金会、怀化市志愿者协会、中方县志愿者协会、怀化市河西建材联盟等社会志愿爱心团队对镇内困难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爱心捐赠帮扶,累计捐赠物资80多万元。她作为一个1岁孩子的妈妈,把自己家的孩子送给阿姨看管,自己却走访关心着别人家的留守儿童,其中5名孤儿、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名残疾学生、6名父母重病重残的孩子都是她亲自帮扶,成为众多困境孩子的“扶贫妈妈”。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在颁奖仪式现场的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省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希望大家以创业干事的热情、敢于创新的勇气、埋头苦干的劲头确保每一位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记者 张卓 通讯员 廖凡 袁利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