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心妈妈”泮爱香:许多好心人由孩子们的圆梦人变成资助人

时间:2021-12-23 20:16:26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钟建军 

12月23日,在烟台市慈善总会指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齐鲁晚报烟台(义工)管理中心主办的“壹点温暖•聚爱十年”2022年新年心愿大型公益活动上,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负责人泮爱香作为公益组织代表上台发言。“爱心妈妈”泮爱香说,“我们的很多资助人是通过参加齐鲁晚报‘新年心愿’活动认识的,他们由孩子们的圆梦人变成了孩子们的资助人。”

泮爱香说,她是一名基层老师,走上爱心助学之路是缘于爱,也是基于责任。“我不想任何一个困难孩子因没有钱而读不起书,上不起学。”为了这个想法,泮爱香在2011年4月成立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接连发起了一对一爱心助学项目、童梦齐圆项目、关爱儿童之家项目、“火镰计画”扶贫项目、事实孤儿帮扶项目、贝诺雅图爱心餐项目六大爱心助学项目。10年来,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累计发放爱心款和爱心物资1100多万元,帮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她们资助的学生中,已有159人顺利考上大学,142人大学毕业参加工作,19人研究生在读,3人博士在读。

“我们团队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有着深厚的渊源,每一年的新年心愿活动都牵挂着栖霞的困难孩子们,近十年来已经陆续为栖霞的数百名孩子圆梦。”泮爱香说,在为孩子们圆梦之外,她们的很多资助人也是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年心愿”活动认识的,许多好心人由孩子们的圆梦人变成了孩子们的资助人。

泮爱香讲了一个故事。2013年的冬天,烟台加加新食品有限公司的杨总通过“新年心愿”活动为困难学生小春利(化名)圆梦。小春利9岁时,父母和叔叔、爷爷相继去世,与70多岁身体有病的奶奶相依为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孙淑玉同杨总和义工一起去为小春利圆梦,给小春利买了衣服、棉鞋、还给了小春利奶奶600元,当孩子穿上新棉鞋时,高兴地在原地蹦了起来。那之前,孩子一直穿着一双很大号的水鞋,鞋里面垫的是皱巴巴的玉米皮,整天冻得瑟瑟发抖。

“这个孩子是我的学生,看到孩子高兴的样子,我是既高兴又心疼。那之后,这家爱心企业一直资助困难学生,到目前为止,该企业捐赠的善款和爱心物资已经超过60万元。”泮爱香说,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年心愿’活动一直以来对困难孩子的帮助。”泮爱香表示,“借此机会向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表示感谢,是你们的大爱,让孩子们能够完成他们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心愿。是你们的大爱,让孩子们一直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奋力拼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